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巴斯与埃及和阿盟官员讨论巴以当前和谈局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1日04:57
  新华网开罗11月20日电(记者李来房 冯康)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0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分别与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和埃及情报局局长苏莱曼会谈,就巴以和谈与当前局势交换了意见。

  据埃及中东社报道,在阿巴斯与穆萨和苏莱曼的会谈中,双方主要讨论了巴以恢复直接和谈面临的障碍,以及如果以色列在修建定居点问题上继续拒绝让步的话,阿拉伯国家将采取的行动。

  阿巴斯20日抵达开罗。他还将于21日会见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双方就美国最近敦促以方暂停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修建的激励措施交换看法。

  据报道,美国向以色列提出的一揽子激励措施包括帮助以方对抗国际社会对以色列的批评、美国政府将要求国会批准向以出售20架隐形战斗机。根据美以双方谈判协议,以方将暂停定居点修建90天。

  在美国斡旋下,巴以领导人9月2日在华盛顿重启中断了20个月的直接谈判,并于9月14日至15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和耶路撒冷进行了第二轮谈判。由于以色列没有延长9月底到期的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限建令,直接谈判随后陷入僵局。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