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再发现2000多具死胎尸骸 非法堕胎或遭清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1日07:30
  泰国警方继16日在首都曼谷一座寺院发现300多具弃胎后,19日再度发现2000多具死胎尸骸,大多数被遗弃将近一年。

  案情升温

  本周初,曼谷警方接到报案称,拜思卓塔那兰寺的停尸房恶臭不堪。警方在调查时发现300多具死胎尸骸。

  随着调查继续,被发现的弃胎数量不断上升。警方19日对外界宣布,已在这座寺院内发现2000多具弃胎。

  警方随后逮捕两名在寺院工作的殡仪员。据一名殡仪员供认,他受雇于一些诊所,接收并火化弃胎,但寺院火葬场停办后,他将弃胎堆放在停尸房内,浇上汽油以掩盖尸臭。随着弃胎数量越来越多,他不得不在寺院内挖个坑,以掩埋弃胎。但四散的恶臭最终导致案情败露。

  事件曝出后,泰国公共卫生部下令在全国范围内整顿医疗机构,清查实施非法堕胎的诊所。警方此后在周边地区实施突击行动,查办20家实施非法人流的诊所。

  经警方调查后证实,拜思卓塔那兰寺的僧侣与这起弃胎案无关。

  青年为主

  警方在调查中还逮捕了一名实施非法堕胎的女子。这名女子名叫兰查功·詹他玛纳,现年33岁。

  兰查功供认,自己曾在诊所为一些怀孕女性堕胎并将死胎送往寺院火葬场火化。寺院对每个弃胎收取200泰铢(6.4美元)“火化费”。

  兰查功说,大部分“求助”于她的孕妇是学生或青少年。怀孕3个月的女性堕胎费用为5000泰铢(160美元),怀孕超过5个月,费用大约为3万泰铢(960美元)。

  呼吁严惩

  弃胎案曝光后,在泰国引发声讨。民众要求政府修改现行法律、严惩非法人流的呼声四起。

  泰国法律禁止人工流产,仅三种情况例外:遭强奸后怀孕、怀孕危害母体健康和胎儿发育不正常。

  根据泰国法律,为他人实施非法人流者将面临最高5年监禁和1万泰铢(333美元)罚款。

  泰国公共卫生部长朱林·拉沙那威西介绍,全国每年有100万妇女怀孕,其中有6万人流产、8万人接受人流手术。

  泰国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当天表示,政府将采取更多措施打击非法人流,但不会修改现行法律。(任元俊)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