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闹市地区将增设“流动警务室”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1月21日08:55
  本报讯 (高级记者伏桂明)记者11月19日从市公安局获悉:在人群密集地区,沈阳将出现一批“流动警务室”,现行打击犯罪,随时随地为民服务。这种全新的警务模式将在全市予以推广。

  流动警务室是市公安局推出的社会治安巡逻防控新举措。这种新的警务模式,将以金杯通用公司专门研发的警务专用车辆为载体,实行定点停靠驻巡勤务模式,主要设置在商业街区、车站、广场等人员流动密集区、重点要害部位、重要旅游景区等场所,它的主要职责是开展巡逻维护治安秩序;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先期处置紧急警情;协助管理道路交通秩序;接受群众报警服务、为群众提供咨询以及处理一般性矛盾纠纷和开展便民服务等。它实行三班两运转勤务模式,并与110接轨。每个警务室配备一定的警力,装备与之相匹配的车载设备和警用装备。

  为保证这次勤务模式正常运转,11月14日起,市公安局已在沈阳军区射击队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流动警务室执勤民警岗前培训。来自全市12个分局120名民警接受了岗位培训。参训民警还要接受严格的结业考核,取得岗位资格才能上岗执勤。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