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城电影市场打出一手漂亮牌(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1月21日08:55

  今年,沈阳电影市场将实现历史性突破,一组创纪录的数字令人兴奋:全年观众人数将达300万人次,电影票房有望达到2亿元,比去年增长50%,高于全国30%的增速。作为快速发展的文化产业——

  毫不夸张地说:今年是沈城电影市场快速发展的一年。随着电影观众的不断增长,票房以50%的速度增长,到年底将达到2亿元,而且在现有14个大型影城、60块银幕的基础上,明年还将有六七个大型影城开业,银幕将突破100块。

  电影放得热闹——

  票房增长速度达50%

  从沈阳电影票房的数据中,可以看到它的火爆程度——2007年,4000万元;2008年,7000万元;2009年,突破1亿元;今年将达到2亿元。11月18日,记者在采访沈阳华臣影城总经理孙乐祥时,一说起这些大变化,他的感触特别深:“去年1月至10月份,华臣影城的票房是2900多万元。今年到10月底,票房接近4000万元。就单一影城而论,华臣影城华府店的票房不仅是沈阳排头,在全省也是第一位,还排在东北地区前两名。”

  在沈城其他影城电影票房也是节节上升,记者从光陆、新东北影城了解到,前10个月他们的总票房已达3000万元。全市电影票房情况十分向好,去年是1.1亿元,今年沈城电影票房正以50%的速度增长,向2亿元挺进。

  电影看得舒服——

  观众将达到300万人次

  今天到影城看电影,与十几年前不可相提并论了。往日老式电影院的木板凳、硬坐椅已成为远去的记忆,今天人们走进影城有了更多的享受。记者站在沈阳华臣华府店600平方米的售票大厅里看到,这里的观众似乎总不见少。步入8.5米宽、60米长、铺设豪华纯毛地毯的入场走廊,就会被这按照国际化标准打造、独具匠心设计的五星级豪华影城所展现的电影文化氛围所感染。孙乐祥总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影城所用的放映机、音响、解码器、银幕均为国际一流,8个影厅配备了全新进口2K数字放映机,放映效果无与伦比。人性化的渐明渐暗可变光灯光设计、冷热水供应的豪华洗手间、残疾人专用通道和席位、随处可见的休息座椅等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可以说,在这里看电影,人文关怀的感受总能在悄无声息之中自然流露。

  记者发现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影城不再是电影爱好者、情侣聚会的地方,已成为大众文化消费好场所,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沈阳人。今年1月至10月份,华臣影城华府店的观众达到130万人次,光陆、新东北影城前10个月观众总数也超过100万人次。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全市的电影观众可以超过300万人次。

  影城建得高兴——

  银幕要超过100块

  目前,在沈阳投资一个上规模的电影院少说也得1000万元以上。但这仍阻碍不了人们在沈阳投资建设影城的热情。有投资者认为这是一块令人垂涎的大蛋糕,会越做越大。

  可以说,沈阳电影市场正处于跨越式发展之中。华臣影城总经理孙乐祥十分肯定地告诉记者:现在沈阳的银幕数是60块,明年超过100块没有问题。正在新建的华臣影城南塔店有11个厅,已经进入装修阶段。

  记者还了解到,由沈阳沈乐电影公司建设的“乐天新东北影城”已落户沈阳。万达国际影城、星美影城等新建的四五家影城也将在浑南、中街、铁西迎客。这些新影城基本都建在大型商场之中,如此一来,随着影城的全面开花,不仅提高了沈阳的票房数量,而且还会带动沈阳商业的连锁发展。

  沈阳电影市场是不是发展太快了?业内人士说,不,这只是刚刚开始……

  本报记者 陈凤军

  链接

  沈城的老影院

  在老沈阳人的记忆中,至今还留有一些老影院的影子——中街北边胡同里,曾有孩子们喜欢去的儿童电影院。东北电影院建于1938年,当时名为“大陆剧场”,是东北最大的电影院。太原街有“新闻”、“解放”、北市场有“群众”、“民族”、“人民”,还有“亚洲”、“天光”、北陵电影院等等,都有许多难忘的故事还在流传……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