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一寺庙惊现2000多具胎尸 严打私人诊所堕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1月21日09:08
警方已将部分尸体装袋

  综合外国媒体11月20日报道,泰国警方19日在首都曼谷一座寺庙的其中一个太平间内发现1654具胎儿尸体,加上几天前当局在搜查该寺庙的另一个太平间时找到的348具胎尸,尸体数量达到令人震惊的2002具。目前警方初步认定这些尸体都是非法堕胎诊所丢弃的,而泰国总统阿披实已经表示对此事严重关切,并督促各方尽快调查清楚。

  曼谷警方19日透露,寺庙内两名负责殡葬事宜的工作人员均承认,他们受雇于多家非法堕胎诊所,帮其火化销毁尸体,他们也不清楚庙里到底藏有多少尸体。这两人说,通常情况下,他们会把胎儿的尸体放置一段时间,等变成干尸后再与其它遗体一起火化,因为这样比较省事。不过由于焚化炉出现故障,无法及时火化,所以才会积攒那么多的胎儿尸体。

  泰国的佛教寺庙不仅设有存放遗体的冷冻间,还负责火化等事宜。现场警官透露,有的胎儿尸体已经存放超过一年的时间。该新闻曝光后,民众皆表示惊讶,同时事件也凸现出泰国非法堕胎的严重性。泰国禁止人工流产,仅三种情况特殊,即遭强奸后怀孕、怀孕危害健康和胎儿发育不正常。

  泰国《民族报》网站20日报道,该国总理阿披实19日发表讲话对此表示严重关切,但他拒绝承认现有的堕胎法令需要修订,认为法令已经“足够灵活了”。公共卫生部则下令在全国范围彻查所有私人诊所,以达到打击非法堕胎的目的,尤其会重点关注学校附近的诊所。该部估计,泰国每年有大约百万例怀孕,其中的8万例被非法堕胎。

  警方称,他们还逮捕了一名33岁妇女,她承认开设诊所进行非法堕胎手术。目前,当局已经以藏尸罪对两名殡葬工作人员提出指控,一旦定罪,他们将面临入狱一年的刑罚。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