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港府追授义工黄福荣与消防员杨俊杰金英勇勋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1日09:25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20日向2名英勇牺牲的救火救人英雄追授金英勇勋章,分别为在青海玉树大地震中舍身救人的香港义工黄福荣(阿福),以及在长沙湾丽昌大厦的四级火警中英勇殉职的消防队目杨俊杰。据了解,黄福荣及杨俊杰20日获追授金英勇勋章,由家人代领,在仪式后,他们秉持低调务实的作风,没有接受在场传媒的访问。

  据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在追授金英勇勋章的赞词中指出,2010年4月14日,青海发生强烈地震,阿福在地震发生时原本已脱险,但仍无惧面对余震的威胁,奋不顾身折返摇摇欲坠的楼房中救出小童及职员,但他却因为楼房倒塌而牺牲。阿福不以自身安危为念,为救青海地震的伤者献出性命,获追授金英勇勋章以表扬他忘我无私、舍身救人之高尚情操,堪称英勇行为的最高典范。黄福荣的家人已委托香港红十字会成立“黄福荣传爱基金”,继续致力于改善孤儿、伤病或贫困儿童境况;关怀、帮助及照顾病者;推动及支持骨髓捐赠及其相关服务;救助因自然灾害而受影响的灾民;鼓励更多人参与志愿人道行为等。

  赞词对于杨俊杰的救火救人,英勇牺牲的精神同样令人敬佩。2010年3月8日,丽昌工厂大厦发生火警,参与拯救行动的杨俊杰与同事吴伟林在起火单位扑救大火,尽管身处高温而极度危险的环境中,杨俊杰仍奋不顾身摸黑搜索同事,不幸昏迷不治。追授金英勇勋章,是为表彰杨俊杰奋不顾身,舍身救人之高尚情操,堪称为公务员最佳典范。

  此外,在土瓜湾马头围道塌楼当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担任指挥官的高级消防队长韩国松,及消防总队目李友德也于20日获颁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韩国松被问及杨俊杰获追授金英勇勋章说:“大家都很怀念他,我们最不希望有同事殉职,只要无人命伤亡,拿不拿奖都无问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