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兔斯基作者给郑渊洁写过读者来信 想与偶像合作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11月21日11:45
王卯卯
王卯卯


  画兔斯基的王卯卯也给他写过信

  当年就想给郑渊洁画插图

  □本报记者 薛莹

  早报讯 就在郑渊洁在微博上发出第10个“郑在寻找”的读者时,85后漫画家王卯卯以粉丝的身份,在其微博留言:“我也给郑老师写过信,然后石沉大海。”

  创造了兔斯基的王卯卯,如今可是很多年轻读者的偶像。而她从小到大的偶像却是郑渊洁。和记者说起当年对《童话大王》的崇拜之情,王卯卯口才都突然变好了。她说至今还记得她最爱的那本书的封面,“上面画着翠鸟,底下用红色的字写着,《童话大王精华本》。”

  偷偷买《童话大王》

  至今还记得故事里的细节

  “我从小到大没崇拜过什么人,郑渊洁是我唯一的偶像啊。”接起电话,一开口,王卯卯直截了当地跟记者表述她小粉丝的心情。

  在王卯卯的小学和初中时代,家长都会给钱买杂志。那时候,《童话大王》是班里同学的最爱,也是王卯卯的。

  “我很难理解,郑渊洁怎么会有那么丰富的想象力,视角独特又新颖。我还记得有个故事叫《龙珠风波》,是说鲁西西救了一条龙,龙就送了一颗龙珠给她。她利用龙珠参加比赛,震惊了世界泳坛,鲁西西就被绑架了。还有《我是钱》,每张不同面值的钱都有一个故事。”王卯卯说,这些故事她看了一遍又一遍,至今还记得里面的每个细节,“我很佩服他。一个人写一本杂志,高质又高产。”

  王卯卯最爱的那本书是《童话大王精华本》,像砖头一样厚的一本合订本,她最喜欢的故事都在里面。“我到现在还记得那本书的封面,上面画着翠鸟,底下是红色的字。这本书我反复看,故事都可以背下来了。也因为这本书,我从此就爱上了砖头书。”

  从小学到初中,王卯卯都沉浸在《童话大王》的幸福日子里。可惜的是,有一天,妈妈发现郑渊洁公然鼓励学生不上课,班里有几个同学开始逃课后,《童话大王》就成了“禁书”。“我就利用压岁钱偷偷买。买了一年,后来撑不下去了,就只有放弃。但《童话大王》对我的影响却一直没有结束。”

  对郑亚旗羡慕嫉妒恨

  把兔斯基发邮件给郑渊洁

  小时候,王卯卯特别羡慕郑渊洁的儿子郑亚旗。

  “小学里看《魔方大厦》,插图都是郑亚旗画的。我也在学画画,而且自认为比郑亚旗画得好。但就因为他爸爸是郑渊洁,才用了儿子的作品。所以,那时特别羡慕嫉妒恨郑亚旗,有一个童话大王老爸。”

  王卯卯说,童话大王丰富的想象力对她的创作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很惊叹,哇,原来这样创作也可以。”

  2007年,还在念大学的王卯卯,创造了那只死样怪气的兔斯基,在网络上迅速走红。王卯卯觉得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而她也开始想起了小时候的梦想,为郑渊洁画插图。

  “我就给他发了封邮件,写了特别长的一封信。告诉他,我是从小看他的作品长大的,特别喜欢他。如今,我成了一个漫画家,开始创造属于自己的作品。希望他能看下我的作品,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帮他的童话故事画插图。然后就把我创作的兔斯基作品都放在附件里,发了过去。”写完那封信,王卯卯还仔细检查了好几遍,确定没有错别字之后才发送了过去。

  “那信写得特别有激情,我自己看着都热血沸腾。但是接下去却是石沉大海,一点回音都没有。我就觉得特别失望。”

  但在几个月之后,王卯卯理解了郑渊洁。兔斯基走红之后,王卯卯每天都能收到上千封读者来信,“一开始还每封信都认真回复,但后来连看都来不及了,现在我的邮箱里还有好几千封未读的,更别提每封都回了。”

  等到郑渊洁微博回复

  虽然成名了,自己也拥有了N多的粉丝,但王卯卯对郑渊洁童话还是有着特殊情结。

  王卯卯说,有一次,她去北京国贸逛街,看到一个腆着肚子的人从电梯下来,觉得特别像郑渊洁,她激动了好久。“我想上去跟他打招呼,但又不确定是不是他,纠结了好久,准备上前搭讪,结果他一转身就不见了。”

  后来,朋友跟她说,郑渊洁经常在那一带活动,那天她遇见的很有可能就是本尊时,王卯卯还为此懊恼了很久。

  在开通微博之后,王卯卯也在第一时间对郑渊洁进行了关注,成为他的粉丝。

  “我每天都会去看看他写些什么。看到郑渊洁在寻找以前给他写信的小读者时,我就跟了一条。没想到郑渊洁居然回复我了,他说去找找,但是起码要三个月。这是我唯一一次和他直接对话。”王卯卯说,郑渊洁能不能找到他的信,又将如何回复她的信件,现在都已经不重要了。“我就想让他知道,我很喜欢他的作品,我支持他。”

  但是,王卯卯也坦承,如果和郑渊洁有缘分,她也很期待双方能够合作一次,“虽然兔斯基已经没有合作的可能性了,但是我可以特别创造一个,毕竟,他对我的影响很大。”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