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达加斯加武力平息军人闹事 称无流血事件(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1日15:41
武装部队士兵赶往闹事军人所在的伊瓦多机场军营附近部署
武装部队士兵赶往闹事军人所在的伊瓦多机场军营附近部署

  马达加斯加武装部队20日下午突袭首都塔那那利佛市伊瓦多地区一座军营,平息持续数日的军人闹事事件。

  马达加斯加17日就新宪法举行公民投票。当天,大约20名军官在伊瓦多地区巴尼军营聚集,宣布成立“军事委员会”,以取代过渡政府,但没有获得更多军人响应。马达加斯加武装部队参谋长安德烈·恩德里亚里乔纳19日呼吁经由对话和协商平息闹事事件并亲自前往闹事军营参与谈判。

  20日,谈判陷入僵局。军人闹事事件领头者诺埃尔·拉库图南德拉萨纳将军当天说,不会在寻求化解国内政治危机方面软化自身态度。“当前最好的解决办法不是与当局和解,”拉库图南德拉萨纳在电话中告诉法新社记者,“而是必须改正国家的错误之处。”

  面对谈判僵局,大约400名马达加斯加军队士兵20日下午突袭巴尼军营,试图平息军人闹事事件。

  军营附近一名军官告诉法新社记者,这些士兵手持步枪等武器聚集在军营外墙四周。

  “武装部队成员随后冲入军营试图平息闹事事件,”这名军官说,“一些闹事军官准备投降,但军营内一些下级士兵开始开火。”

  路透社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交火持续20多分钟。枪声停息后不久,一支由十多辆车组成的车队驶离军营。突袭结束后不久,马达加斯加过渡议会参议院国防委员会负责人阿兰·拉马鲁松宣布行动成功,并说没有发生流血事件。

  马达加斯加政治危机始于2008年12月。当时,拉乔利纳以时任总统马克·拉瓦卢马纳纳擅自关闭私营电台和电视台为由,带领支持者集会抗议,引发军人倒戈。拉瓦卢马纳纳去年3月17日宣布辞职,后流亡国外。

  闫洁(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