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车祸每年致死近130万人 造成5000万人伤残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21日14:47
  据新华社日内瓦11月20日电 11月21日是世界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纪念日。纪念日前夕,世界卫生组织提醒说,道路交通事故每年造成近130万人死亡,5000万人伤残,是10岁至24岁青少年的主要死因。

  世卫组织说:“世卫组织和联合国道路安全协作机制鼓励世界各国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纪念这个日子,藉此提醒公众关注道路交通事故及其后果和代价,以及为预防这类事故所能采取的措施。”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发表声明指出,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伤亡对发展和公共健康构成重大挑战。通过采取一整套已证明有效的简单措施,比如系安全带、遵守限速规定及驾车时避免使用手机和其他分散注意力的物品等,可避免许多悲剧,这不仅有利于个人和家庭,而且有利于整个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