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搭建全新信息化育人平台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22日06:45
  本报讯 陈国胜、特约通讯员余世国报道:一场完全由学员担任指挥员和战斗员、具有空天电一体战术背景的网上对抗演练,近日在炮兵学院展开,“排兵布阵”的是该院在读的本科学员。这是该院着力增强学员信息化指挥素质的一个举措。

  着眼部队对新型初级指挥人才素质能力的要求,炮兵学院瞄准科技发展前沿,不断优化学科结构,先后建立起信息工程、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等以信息技术为主导的学科专业体系。以实施信息化教学工程为契机,该院先后筹资新建了专业化军事训练基地、集成化学科大楼、数字化图书馆等一流教学训练场地,建成功能齐全、设施先进的信息化训练模拟中心、数字信号处理中心、新弹种研发中心等多个全军领先的实验室,为学员熟悉和掌握未来信息化战争特点及作战规律提供实践基础。

  全新的信息化育人平台,保证了人才培养的高质量。近年来,该院先后走出了“全军首个数字化连长”刘正权、“给炮弹装上千里眼的科研人才”钱立志等一批信息化建设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