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逼真环境锤炼艇员心理素质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22日06:45
  本报讯 张庆洲报道: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党委把创新作为发展的不竭动力,先后圆满完成“最大自给力试验”“极限深潜”等重大任务,涌现出被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的“水下先锋艇”等英雄群体。不久前,他们以创新破解发展瓶颈的经验被总部推广。

  艇员心理素质如何是战斗力建设的重要因素,在专家的建议下,他们创新训练方式,破解心理训练瓶颈。前不久,笔者亲历了该基地训练处和宣传处共同组织的心理训练。训练口令下达后,战士们来到一间漆黑的屋子里。突然,一艘“红方”潜艇出现在显示屏上,紧接着“蓝方”的反潜舰艇发现了“红方”潜艇,并投下深水炸弹。为避开攻击,潜艇开始了极限深潜。逼真的光、声、电所营造出的战斗氛围,令不少第一次参加心理训练的战士额头上和手心里冒出了汗。基地司令员高峰对笔者说:“训练方式方法的创新让基地整体战斗力实现了跃升”。

  该基地还会同科研院所研发战术模拟器、动力操纵模拟器等训练设施,形成了“岸港苦练,海上精练”的训练模式。今年来,基地党委还构建了10个动静结合、海陆相融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使官兵在条件恶劣的水下环境中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士气。据介绍,基地建立的基地级、舰艇级监测体系以及涡流检测、光谱分析等实验室,使检测手段、预防手段、维修手段达到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