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兄弟趁夜专抢独行女子 因“月光族”惹火(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11月22日07:52
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

  广西新闻网记者 潘晓明 通讯员 何光荣 文/图

  一个在南宁市内趁着夜色频频抢夺单身女性财物的3人飞车抢劫团伙,最终落入民警布下的“口袋阵”。11月21日,因涉嫌暴力抢劫,嫌疑人阿华、小苏、洪哥等3人被南宁市青秀警方提请逮捕。

  独行女子遭遇飞车抢夺

  10月31日凌晨2时许,刚从一家酒吧出来的市民黄小姐打算返回自己的住处,当她走到中山路农业银行门前时,一辆摩托车快速从她身后驶来。左肩上粉红色挎包的黄小姐没有一丝察觉,而继续向前走着。突然,摩托车开到黄小姐的左侧,车上坐着的3名男子使劲拉扯黄小姐的包。

  摩托车加大马力向前加速,毫无防备的黄小姐被拉出两米开外,当场摔倒在地。抢到了包,3名男子立即驾车逃逸,很快消失在夜色中。黄小姐包里有一部价值1300元的诺基亚5310手机,67元现金和银行卡等财物,还有黄小姐的个人证件。黄小姐立即走进南宁市公安局南环派出所报案。

  一小时后民警鸣枪出击擒劫匪

  “月光族”变暗夜黑手专抢独行女子

  被擒获的阿华、小苏、洪哥等3人,承认一小时前在中山路抢夺了黄小姐的挎包。

  阿华告诉民警,他们都是武鸣县人,3人是同一个宗族里的堂兄弟。原本3人都是在市区找到了工作,阿华曾在市内一家车行做修理工。小苏则在酒楼里端盘子做服务员,洪哥也一直替人打短工。虽然各人每月有近千元的收入,但3人平时花钱大手大脚,不到月底就成了“月光族”。从今年9月起,3人便盯上了入夜回家的独行女子。阿华等人开着一辆摩托车在市内伺机寻找目标。一旦发现有独行女子,便驾车跟踪,靠近后座的小苏、洪哥便一把抓住女子的提包。抢包时如果女子不松手,3人便强拉硬拽把对方拖倒在地。

  据招供,从今年9月至11月,阿华等3人在南宁市内对独行女性飞车抢夺8起。为对付受害人反抗,他们还买来菜刀、尖刀等作为凶器。11月20日,因涉嫌暴力抢劫,嫌疑人阿华、小苏、洪哥等3人被南宁市青秀警方提请逮捕。(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作者:潘晓明 何光荣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