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板逼工人冒险作业引火灾 遭罚200元拘留10日

来源:金黔在线
2010年11月22日09:45

  老板逼工人“冒险作业”

  贵阳正新街火灾责任人被处行拘10日

  金黔在线讯 昨日,贵阳市云岩区公安消防大队向媒体通报:11月19日凌晨发生在正新街的一起火灾事故原因已经查明,相关责任人因涉嫌指使、强令他人冒险作业,被处罚款200元,并行政拘留10日。

  氧焊火花引发火灾 11月19日0时,贵阳市云岩区正新街时代广场旁一栋7层高的楼房突发火灾,市消防一中队22名官兵接警赶来,经过20多分钟的战斗,成功将火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过火面积达2平方米左右,被火烧毁物品为一张床和棉被等物,财产损失105元。经进一步调查发现,此楼房1至2层为商铺,3至7层被贵阳人高某租用。其中,高某居住在3楼,4楼和5楼被他用来经营招待所,6楼和7楼转租作办公室使用,火灾发生就在5楼。

  出事前,高某经营的招待所正在重新装修,装修工人用氧焊在6楼拆除铝合金窗户。施工过程中,氧焊的火花飞溅到了5楼一房间内,将一床棉被引燃,从而引发了火灾。起火后,高某和装修工人立即展开扑救,楼下群众见状拨打了119。

  工人逃离老板受罚

  经询问高某得知,装修工是他从一家装修公司找来的。在装修中,高某指使装修工违规操作。事发后,工人因害怕承担责任,逃离了现场。随后,消防部门要求高某停止装修所经营的招待所。

  经云岩区公安消防大队党委研究决定,根据消防法相关规定,高某因涉嫌指使、强令他人冒险作业,引发火灾事故,经报云岩区公安分局审批同意,高某被处罚款200元及行政拘留10日。

  违规操作依法重罚

  “这是今年我区第一起对相关责任人实行行政拘留处罚的火灾事故。”云岩区公安消防大队一负责人对记者说。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和商户,在进行焊接等带火作业时,一定要注意以下三点:一是作业工人必须持证上岗,并了解所从事行业的危险性,懂得如何处置各种突发情况;二是在进行施工作业前和作业中,一定要作好相关的消防安全防护措施;三是进行氧焊、电焊等带火作业前,一定要向主管单位和部门进行动火审批。如果未经审批,违规操作的话,一旦发生事故,将依法从重处罚。来源:贵州都市报

  作者: 本报记者 任勇 实习生 彭俊宁 夏芸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