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大等七校联考 复旦:联考只招江浙沪以外生源

来源:东方网
2010年11月22日09:53

  北大等七校“抱团”自招 复旦:联考只招江浙沪以外生源

  东方网记者孙晓菲11月21日报道:2011年的高考生要同时参加北大、复旦、港大等七所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不必再在不同的考场间奔波,考一次就行。北京大学(含医学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香港大学今天下午同时宣布,2011年将“抱团”举行自主选拔联合考试。

  一考生最多可报考三所高校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此次联考分为语文、数学、外语的、物理、化学、历史、政治七门科目,每门满分100分。试题由七所高校教师共同完成,但选考哪些科目以及每科成绩如何使用,则由各高校根据人才需求自行决定。例如,复旦大学强调文理综合,要求报考复旦的考生同时提供七科的成绩,其他高校则不一定有此要求,甚至可以根据考生的单科成绩进行选拔。

  值得注意的是,联考的七所高校互为平行关系,不分先后顺序,考生只需参加一次考试,最多可向七所高校中的三所申请面试资格。具体流程为,学生先通过学校推荐或自荐在网上向相关高校提出申请,经过高校审核通过后投递成绩,若同时收到多校回馈的自招优惠,一名考生只可择其一。

  目前,七校联考具体的考试时间、招生方案等细则还在商议中。

  复旦联考只招江浙沪以外生源

  不过,江浙沪生源若想通过此次联考报考复旦大学,就“行不通”了。复旦大学招生办主任丁光宏今天透露,复旦大学本次联考的成绩只用于江浙沪以外生源的自主选拔。至于江浙沪生源的自招,仍将延续过往五年的复旦水平测试,也就是俗称的“千分考”。目前“千分考”的具体方案也仍在制定中。

  丁老师提醒,在江浙沪自招方案还未完全确定前,考生最宜“以不变应万变”,不要急躁,也不要盲目参加所谓的“联考培训班”,“千万不要用应试的态度去对待,高校既然举行自主招生考试,就是要找综合素质最高的学生。”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