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伦堡法庭对外开放 以纪念审二战判纳粹65周年

来源:环球网
2010年11月22日11:30
纽伦堡审判资料照
纽伦堡审判资料照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11月21日,德国将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审判12名纳粹领导人的纽伦堡法庭作为博物馆对外开放,这也是为纪念纽伦堡审判65周年。

  德新社报道,出席纽伦堡法庭博物馆剪彩仪式的有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另外美英法国也派代表出席。曾参加纽伦堡审判的一些人员也出席了此活动,其中包括当时的检察官本杰明·费伦茨。纽伦堡法庭开创了让犯下战争罪、反人道罪的领导人承担法律责任的先河。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开幕式上通过影音资料向与会者展示了纽伦堡审判的过程。俄外长拉夫罗夫向博物馆捐献了40多份俄罗斯保存的相关文件,包括当时盟国领导人的来往信件。拉夫罗夫表示,这些文件此前还从未被公开。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