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高层住宅火灾 > 10上海公寓起火消息

沪保险业已就火灾事件理赔近800万14户贷款被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2日10:41
昨日,上海市群众自发前往火灾现场悼念遇难者。东方卫视截图

  上海市领导俞正声、韩正、冯国勤、殷一璀19日分别带队,前往“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部分遇难者家属临时安置点,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亲切慰问。要求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妥善安排善后事宜,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关心照顾好遇难者家属的生活。

  19日上午9时许,俞正声等来到遇难者家属临时安置点,看望慰问遇难者家属。俞正声握着遇难者家属们的手说:“你们的亲人在这次火灾事故中不幸遇难,我们的心情特别沉痛。希望你们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告诉我们,大家会尽全力帮助一起共渡难关。”俞正声说,感谢遇难者家属们的配合,目前各项善后工作正在抓紧展开,我们一定会尽快妥善安排好大家的生活。

  19日上午,韩正等走访慰问了部分遇难者家属。韩正说,你们因为这场火灾事故失去了亲人,家庭遭受了巨大损失,我们和大家一样非常悲痛。我们已经成立了各方面的工作组,一定非常负责地做好善后工作,尽全力安排好大家的生活,请大家放心。他还叮嘱临时安置点的工作人员,提供更细致周到的服务。

  沪保监局已理赔近800万元

  上海市保监局19日透露,目前,上海保险业已赔付共计778.55万元。其中,上海产险业赔付564.65万元,寿险及养老险公司赔付213.9万元。

  据悉,截至19日中午,上海11·15特大火灾经排查,共计9家产险公司涉及赔案34件,其中,社区综合责任险1件,保额500万元;家财险7件,保额142.66万元;房贷险9件,保额828.11万元;抵押物保险1件,保额90万元;财产险1件,保额87万元;车险15件,保额待查。共计15家寿险及养老险公司确认保险客户13人身故,保额合计240.67万元,受伤客户26人。

  记者还了解到,这次特大火灾发生后,市民消防意识明显提升,逃生绳、家财险等相关产品受到关注。 最近几天,网上的逃生绳等消防用品热卖,平时乏人问津的消防用品商店这两天也生意红火,平均销售量激增,有的商店一天竟卖出100多台灭火器,都是居民买回家用。与此同时,打听“家财险”的人也多了起来。

  14户公积金贷款债务被免

  上海胶州路728号高层住宅发生特大火灾后,承担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的上海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迅速行动,截至19日,已全部查清了公积金借款人的信息,并决定对在火灾中抵押物严重毁损的14位借款人的17笔公积金贷款余额计283万元债务予以免除。

  上海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对该事故中的遇难者或经鉴定确认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人员,如有以他处房产作为抵押申请住房公积金担保贷款的,将按“意外事故债务免除”承担担保责任,对其尚未结清的贷款余额进行代偿。据介绍,为借款人承担保障责任,代其清偿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这是住房担保公司成立十年来首次应对群体性抵押物毁损进行的代偿,公司在火灾后即与借款人进行联络,开启绿色通道,进行快速审理。

  监理公司曾被要求停工整改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09年,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组成两个检查组对全市建筑整治在建工地进行了安全质量抽查,结果发现上海静安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和上海佳艺建筑装饰工程公司负责的相关工程存在重大安全质量隐患和问题,被要求停工整改,并取消这两家公司参评有关先进和荣誉奖项的资格。

  如果整改不力,还将同步取消该监理单位目录名单,并取消该单位承接今后本市范围内房屋修缮工程监理的资格。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同时要求将施工单位相关情况抄送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作为2009、2010两年房屋修缮工程等施工招投标依据之一。

  另外,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网站资料显示,在2006年,“佳艺装饰”被列入“取得安全许可证但已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建筑企业名单”,并被通报要求整改。

  >>现场

  群众自发献花吊唁遇难者

  昨天是上海“11·15”火灾发生的第六天,数千群众自发从各地赶到事故现场,有序悼念遇难者。

  失火大楼前,有很密集的人群,他们有序地按照民警划定的警戒线进入现场,献上自己带来的花束。

  昨天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场大多数都是年轻面孔。因为周一到周五大家多在上班,因此在事故发生后的第一个周末,很多年轻人跟着朋友或与家人一起前来吊唁。现场还有一群年轻人在发放免费花束。他们自费购买花束,来到现场免费派送给前来吊唁的人。

  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昨日,记者走访了位于胶州路附近的几个安置点,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不少的市民趁着周末探望和慰问遇难者的家属。

  昨天一早,刚出院的小伤员亮亮就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静安区中心医院向仍在病房里的爸爸、奶奶问好。现在小亮亮除了有些咳嗽,身体恢复得不错。为了方便孩子上幼儿园,亮亮的妈妈和外婆为她联系了离幼儿园更近的安置点。

  记者在临时安置点看到,不少市民借周末的时间特地来看遇难者的亲友。一些遇难者的家属在宾馆里临时设立了灵堂,悼念逝去的亲人。

  据安置点工作人员说:“有些是朋友,有些是学生,我们这里住的有的是老师,他们的学生过来看他,还有遇难者家属的朋友过来,拿着鲜花过来祭奠。”

  还有一些市民拎着牛奶、水果来看望亲人,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振作起来。记者发现有的市民在几个安置点往返来回,仍在继续寻找失散的亲友。

  在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安排下,大家的基本生活已经可以得到保障。有遇难者家属表示:“希望具体的安排可以早点下来。”

  在几个临时安置点,记者还看到受灾群众自发捐款,希望能为遇难的邻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劫后余生的施先生一家虽然自己家已经被烧得满目疮痍,但他还是将幼儿园原本赠送给女儿的款项全部捐给了静安区红十字会,希望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人。捐款人说:“钱反正可以再挣的,人好就行了。”

  据《东方早报》 上海《青年报》 《新闻晚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视《东方时空》报道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