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河津5000农民工走上新岗位 先培训后就业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11月22日14:57

  先培训 后就业 留得住 转得出

  本报讯 “经过培训后,我的经营理念越来越超前了,现在不但开了分店,还招进来很多专业人员。”11月8日,河津市一家美容美发店经理畅洁感慨地说。今年以来,河津市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突破口,采取当地就业和向外输出相结合的办法,先后举办农民工培训班33期,使5000余名农民工走向新的岗位。

  该市为了增加农民工收入,给农民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通过广泛宣传,建立了劳务输出“一站式”办公服务体系和劳动力资源储备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开设了劳动技能、职业教育、岗前培训、创业培训等四个类型的培训班,共举办电脑培训400余人,美容美发150人,目前已全部就业,为津华药业培训制药员工100人,为阳光集团培训皮带输送工100余人,针灸按摩、蛋糕制作和西点加工班也于11月2日正式开班。创业培训班已开班六期共培训180人,培训内容有企业经营理念和技能、企业管理、经商选择、利润核算等内容。根据报名情况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中心决定于近期再增加三期创业培训班。与此同时,该市人社局职介中心还积极加强信息交流,畅通用工渠道,使一大批农民工转移到太原富士康科技工业园区工作。东黄村的柴仲伟,今年8月份参加培训后,就业到太原市富士康科技工业园区。他高兴地说:“我在富士康科技工业园区不但工资高,而且生活得很好。”

  该市不但免费提供一切培训服务,还为农民工提供长时间的后续支持,帮助创业人员进行项目选择、小额贷款、办理证件、开业指导等多方面的服务,使农民工留得住、转得出。(卫启国)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