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格鲁吉亚称将获准加入北约 俄方反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2日14:36
  11月21日,格鲁吉亚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在里斯本举行的北约峰会上将履行布加勒斯特决议,同意接纳格鲁吉亚加入北约。

  俄新网报道称,格外交部表示北约里斯本峰会将支持格鲁吉亚领土及其主权完整性。格鲁吉亚外交声明还表示,北约希望格方参与阿富汗行动,支持格鲁吉亚进行改革并表示北约在格鲁吉亚分支机构的开设对其国内进行的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报道称,北约虽然尊重乌克兰的不结盟身份,但仍对其“敞开大门”。里斯本宣言称,“每个民族都有权选择保护本国安全的方式,北约尊重乌克兰的不结盟身份,但北约的大门仍然为其敞开”。俄罗斯方面一如既往的反对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加入北约,梅德韦杰夫总统在峰会上表示:“峰会的召开不仅是为了谈合作,也是为了谈差别”,“这有助于帮助彼此消除误会以及由此导致的不良后果”。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