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洪洞警察夫妇遇害案告破 王建雄夫妇确超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2日15:54
11月20日凌晨,洪洞县公安局的干警准备提审一名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前右)
11月20日凌晨,洪洞县公安局的干警准备提审一名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前右)

“11·12”民警遇害案案发现场已经被警方封锁(11月16日摄)
“11·12”民警遇害案案发现场已经被警方封锁(11月16日摄)

  山西洪洞警察夫妇遇害案告破 县里回应网民质疑

  新华网太原11月20日电(“中国网事”记者武敌 叶健)山西省洪洞县公安局19日18时召开新闻发布会称,19日凌晨成功侦破洪洞“11•12”民警遇害案,抓获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洪洞县有关负责人同时通过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回应了引起网民广泛关注与质疑的受害人“超生”、“巨额财产来源”等问题。

  警方披露案件侦破过程

  据洪洞县公安局介绍,11月12日中午,洪洞县县城中心广场东侧鸿安大厦一单元1501室发现两人被杀。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高迎平、刘志安、韩泽荣从今年7月起结伙密谋抢劫钱财,于11月10日晚入室抢劫,并将洪洞县公安局两名民警杀害,被害人王建雄、韩惠芳系夫妻关系。

  警方称,案发后公安机关展开了侦查调查工作,于19日凌晨将案件成功破获,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警方称,这是一起犯罪团伙为了达到侵财目的,经过长时间密谋策划、长时间跟踪踩点、长时间精心准备,对受害人实施殴打、捆绑等残忍手段的故意抢劫杀人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县里证实王建雄夫妇超生

  洪洞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向“中国网事”记者证实:王建雄、韩慧芳夫妇实际生育三胎,隐瞒了第二胎。据介绍,王建雄、韩惠芳夫妇育有二女一子,其中1985年3月生育第一胎,女孩,1987年8月生育第二胎,女孩,1989年12月生育第三胎,男孩。洪洞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表示,“我局正配合有关部门追究有关负责人的责任。”洪洞县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县里正在调查洪洞县公安局证实,王建雄夫妇的三个子女目前均在美国留学。大女儿王某,现年26岁,美国新泽西州一所大学语言类专业毕业,准备读研,2006年1月办理护照,2009年8月到美国上学;二女儿王某,现年24岁,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大学上学;2006年8月办理护照,2009年1月到美国上学;儿子王某,现年22岁,美国俄亥俄戴顿大学就读,2006年1月办理护照,2009年1月到美国上学。

  王建雄夫妇资产情况正在调查中

  针对网上流传的王建雄经营过的洪洞县双昌乡鲁生煤矿、洪洞县鼎鑫冶炼厂,资产过亿的说法,洪洞县工商局对这两家企业的经营情况进行了调查,但相关材料显示,王建雄夫妇没有经营过这两家企业。洪洞县工商局进一步向记者证实:“经我局档案查询,王建雄、韩惠芳没有在工商部门进行过企业登记。”

  但洪洞县有关负责人表示,怀疑王建雄一度是这两家企业的实际控制人,具体事实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该负责人强调,由于这几天公安机关忙于侦破案件,加上王建雄夫妇遇害,他们的财产状况、所承担的债权债务,短期内确实很难调查清楚,但是近期相关部门会对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并及时公布,到底是谁给第二胎上的户口,查出来要严肃处理相关负责人。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