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五年将投百亿元打造万亿新兴产业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3日01:52
  高端IT、电动汽车、LED照明是重头,人才引进资助经费最高1亿元

  新快报讯 (记者 牟晓翼 实习生 曾建中 通讯员 穗宣)“十二五”期间,广东省财政将每年拿出20亿元,5年共投入100亿元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百亿资金拉动千亿社会资金投入,由此打造万亿新兴产业规模。昨天,在“十一五”科技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广东省计划两年内全省推广使用LED路灯超过60万盏,实现LED产业产值3000亿元。

  明年广州更换11万盏LED路灯

  据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叶景图介绍,今年首次投入的20个亿中,4.5亿投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IT)、3亿投入电动汽车、4.5亿投入LED照明。20亿中剩余资金将投入太阳能光伏、核电装备、风电、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航空航天和海洋八大产业,“最低的投入1000万元,最高8000万元。”

  叶景图说,从2011年起,广东省计划两年内推广LED应用路灯超60万盏,带动LED产业实现产值超3000亿元。据介绍,广州市已新建了7万盏LED路灯的照明工程,并争取在明年底,将其11万盏路灯更换为LED路灯,其中农村将增加4万盏,LED路灯用电量是现在路灯的七分之一至五分之一。

  国际一流人才引进资助1个亿

  叶景图介绍,今年广东已引进美国“人类病毒学研究团队”等12个创新科研团队及15名科技领军人物。目前正进行第二批创新科研团队和科技领军人物的引进。目前已收到109个申报项目,将筛选出15项。“我们更关注与战略性产业相关的人才,即高端IT、电动车、LED三个领域。”据了解,引进的人才分三个档次。一是国际一流,“发表论著、专利在某个领域的影响有一定说法”,资助资金为8000万元至1亿;二是国际上先进,资助资金为3000万元至5000万元;三是国内比较先进,“能够填补空白”,资助资金为1000万元至2000万元。

  作者:牟晓翼 曾建中 穗宣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