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电总局再发盗版“绝杀令” 网络美剧“隐身”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3日03:09
  广电总局再发盗版“绝杀令”

  本报讯 昨日下午5时16分,记者打开了迅雷看看和土豆等视频网站,想寻找《越狱》、《绝望的主妇》、《绯闻女孩》、《生活大爆炸》以及《别对我说谎》等热门美剧,但是都没有找到,一时间这些网络美剧都销声匿迹了。

  原因就是日前广电总局印发了《广播影视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意见》,明确规定,打击互联网侵权盗版,重点是打击影视剧作品侵权盗版行为。

  打击盗版网络美剧是首当其冲,相信不久各大视频网站的删除力度会加大,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野霏认为,这一举措“非常有必要”,落实著作权法,建立正常的传播秩序有三个原则,第一让权利人有合理的回报;第二让传播者有合理的利润;第三让广大的网民有大片看。这是我们的目的,就是因为我们的网络技术发展很快,立法相对滞后,所以在网络视频领域这种授权的模式如何建立一个合法的秩序,这也是一个挑战。(中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