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高层住宅火灾 > 10上海公寓起火消息

16名危重伤员生命体征平稳 70名住院者病情稳定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11月23日07:43
  本报讯 (通讯员宋国梵 记者陈青)昨天,上海市卫生局发布最新消息称:上海卫生医疗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力以赴救治胶州路“11·15”特大火灾伤员。一周来,一名受伤儿童已出院,住院的70名伤员病情稳定,其中16名危重伤员生命体征处于平稳状态。

  “11·15”特大火灾发生后,瑞金医院等8家医院共收治了71名伤员,其中重症伤员16人。在市卫生局的统一指挥下,本市调动、集中全市医疗资源投入抢救,专门组建了市级专家组赴医院会诊,精心安排最佳医疗方案,积极联系安排国内一流专家参与医疗救治。11月18日下午,著名创伤医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三军医大学野战外科研究所所长王正国教授应邀到有关医院对危重伤员会诊,对各家医院的救治方案给予肯定,强调要注意观察气道损伤组织对呼吸功能的影响,积极有效地预防和控制并发症的发生。

  长海医院、瑞金医院每天安排专家会诊,实行24小时一级护理,随时监测病情,力求万无一失。经全力治疗,一名因挤压伤综合征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接受透析治疗的伤员,意识已逐步清醒,病情未进一步恶化。目前长海医院3名重症伤员已脱离呼吸机,年龄最小的3岁儿童已经康复出院。

  昨天,市卫生局再次针对伤员伤情阶段性变化特点,组织包括中山、华山、市六等医院的呼吸、感染和肾脏专业的全市专家对所有重症病人进行会诊,就目前感染高发期抗生素使用和调整提出指导性意见。

  作者:宋国梵;陈青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