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前婆媳为财双双坠楼追踪 坠楼老太身上发现遗书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1月23日09:23
/事发的屋内仍残留着血迹/
/事发的屋内仍残留着血迹/

  警方称,坠楼儿媳的伤是她自己弄的,以此逼迫前婆婆离开 坠楼老太身上发现遗书,称要帮儿争财产

  涉嫌故意杀人 前公爹被拘

  《前婆媳为财双双坠楼》接续报道<<

  新闻回放:11月21日上午9时许,两名女子从吉林市昌邑区虹园新村小区27栋楼6楼坠落,当场死亡。两名死者曾是婆媳关系,因离婚后财产分配问题,双方多次发生争执。

  ■记者 王静 报道/摄

  本报吉林市讯“把钱看得太重了,两家人因为钱走到了极端,太不应该了。”11月22日,记者再次来到吉林市昌邑区虹园新村事发现场时,听到居民们仍对此事议论纷纷。事发时,唯一的当事人——死者陶亚丽的丈夫王广仁因涉嫌杀人被刑拘,但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女孩一直哭着找妈妈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虹园新村事发现场,案件仍在调查中,案发居民家仍被警方封锁,禁止其他人员进入。

  据王艳君的亲属介绍,事发突然,家人都沉浸在悲痛之中,特别是王艳君12岁的女儿一直不停地哭泣。王艳君和丈夫王国峰离婚后,女儿一直和妈妈王艳君居住,母女感情非常深,每天睡前女孩都和妈妈腻在一张床上。事发后,女孩一直哭着找妈妈,为了避免孩子触景生情,暂时由老师、亲属照顾。

  双方都把钱看得太重了

  采访中,一位了解王艳君和陶亚丽的知情人介绍,离婚前,有段时间,婆媳住在一起,王艳君和婆婆陶亚丽相处融洽。平时,王艳君外出干活,婆婆在家帮忙照看孩子、做家务,还帮儿媳妇洗衣服。闲着的时候,就打打麻将消磨时间。后来,村里占地了,陶亚丽和女儿一起住在附近,儿子一家三口单过。后来,老人得知儿子离婚了,还是净身出户,觉得不公平,便多次帮儿子讨要财产。王艳君也是将钱看得太重了,每次都以种种理由推托,一直没有给钱,最终发生悲剧。

  遗书中称要帮儿争财产

  采访中,王艳君家人曾提出,王艳君家窗户距室内地面1米多高,两位成年人意外坠楼的可能性不大,因该是涉嫌故意杀人。

  “这是一份带血的母爱,太沉重了。”据一位民警透露,事发后,警方勘察现场时,在死者陶亚丽身上发现一封类似遗书的信纸。遗书中,陶亚丽嘱咐其女儿时称,她不能看着儿子(王国峰)离婚后流落街头,要帮儿子争取到应得到的财产。如果她出现意外,嘱咐女儿帮哥哥带大女儿。陶亚丽可能是在儿子离婚后,看着净身出户的儿子生活艰难,觉得很难过,为儿子鸣不平。于是,陶亚丽多次上门帮助儿子索要财产,并抱着一定要帮儿子要回财产的决心。

  根据信纸内容推测,找王艳君谈判时,陶亚丽已经做了谈判不成的最坏打算。事发当时,双方再次发生争吵并厮打起来,最终造成陶亚丽和前儿媳王艳君双双坠楼的惨剧。

  涉嫌杀人 女孩爷爷被拘

  随后,记者赶到哈达湾派出所了解到,案发后,警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由于事发当时,现场只有四个人,两名死者王艳君、陶亚丽,另外就是一个还未成年的小女孩及其爷爷王广仁。坠楼的一瞬间,小女孩跑出来求助,屋内只剩下其爷爷王广仁一个当事者。警方已经对王广仁进行询问,并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先行拘留。但警方称,一些问题还需要进一步核实,案件尚未定性。

  记者向警方询问,王艳君的父亲曾表示事发三天前,陶亚丽到女儿家要钱时,女儿被砍伤而报警的情况,警方表示,双方因为财产问题多次发生纠纷,警方曾两次接到报警。民警出警后了解到,王艳君的伤并非其婆婆陶亚丽砍伤的,是因为陶亚丽老两口不离开,王艳君持刀把自己的手弄伤,以此来逼迫对方离开。

  警方现场对两家进行调解,希望双方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律师建议给孩子多分遗产

  就此案,吉林市丰区第六法律事务所尹玉娥律师表示,王艳君的遗产应由小女孩及其姥姥、姥爷均得。但由于孩子年龄尚小,建议财产继承时孩子应该多分担些。另外,父母是孩子的第一法定继承人,孩子的妈妈死了,其父亲应该是其第一法定监护人,孩子未成年,其分得遗产可以由其监护人代管。“这钱必须用于孩子身上,亲属可对财产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