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泸西煤矿57死伤刑事案确认爆炸时发生枪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3日11:14

    新闻回顾:

    云南红河泸西煤矿资源纠纷引发刑案 致9死48伤(云南网)

    云南泸西煤矿爆炸案:多名死者疑遭枪手伏击(图) (云南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1月23日电(记者李怀岩)云南省泸西县警方23日通报,煤矿纠纷致57死伤刑事案侦查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经公安机关全力开展调查走访、现场勘验和尸体检验,现已查明案件系事先预埋民用炸药,人为引爆致人死伤,同时发生枪击并致人死亡。

  18日9时左右,泸西县发生一起因煤矿越界开采引发的刑事案件。据介绍,被越界开采一方跃进煤矿负责人郑春云一伙约80人携带管制刀具等乘车到小松地煤矿,下车步行至小松地煤矿地面上的一临时工棚时发生爆炸和枪击,造成9人死亡,48人受伤。

  泸西县公安局介绍,公安机关已依法刑事拘留21名涉案嫌疑人员。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该案。当地公安机关已调集精兵强将,全力以赴查处案件,力争尽快查明案情。

  泸西县政府新闻办通报,目前,9名死者的身份已全部查清,其中3名死者已安葬。受伤的48人中,已有27人出院,在院治疗的21人伤情明显好转。州县两级党委、政府已调集优势医疗资源加强对伤者的后续治疗,并积极开展对死、伤者家属的抚慰工作。泸西县社会秩序稳定,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