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吴忠黄河公路特大桥竣工 黄河金岸又一彩虹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0年11月23日12:15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尤天竹) 11月23日,宁夏境内黄河沿线的第11座黄河公路桥—吴忠黄河公路特大桥正式竣工并通车。该桥是宁夏已建成的黄河公路大桥中桥梁最长、单孔跨径最大的公路桥梁,建成后将进一步加速吴忠黄河两岸的城市一体化进程,促进沿黄经济带发展和黄河金岸的建设。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宁夏军区司令员田民洲、自治区人大副主任马秀芬、自治区副主席赵小平、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解孟林、武警宁夏总队总队长蔡万源出席通车仪式。

  吴忠黄河公路特大桥位于吴忠市陈袁滩。线路起自省道101线和吴忠早元路环岛交叉处,终点至青铜峡市小坝镇南环路和东环路环岛交叉处,路线全长8.3公里,全线按照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吴忠黄河公路特大桥总投资4.5亿元,桥长1819.36米,刷新了宁夏境内黄河公路大桥长度的记录;桥路面宽21米,设计双向4车道,并在两侧分设3米多宽的非机动车道,在11座黄河大桥中桥面最宽;大桥引桥为31孔40米装配式连续箱梁引桥,主桥为55m+5*92m+55m(共7跨570米)现浇变截面连续箱梁,单孔跨径92米,是宁夏黄河公路大桥中单孔跨径最大的公路桥梁。因该桥是汶川大地震之后宁夏开工建设的第一座桥,鉴于宁夏也处在地震带上,建设方采用深孔桩技术,将桩基的最大深度由五六十米加大到80米,并设计抗震支座,使桥梁可抗8度地震。

  大桥于2008年10月15日开工,历经两年多的建设,目前已具备通车试运行条件。项目开工以来,建设单位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施工进度,施工单位倒排工期组织施工,监理单位从关键部位、重点路段和控制性工程入手狠抓质量和安全生产,地方政府积极协调解决征地拆迁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确保工程顺利推进。通过建设各方抓质量、促进度、保安全、重环保的一系列措施,大桥比计划工期提前一年建成通车。

  记者了解到,随着11座黄河公路大桥的建成通车,宁夏已成为黄河上架桥密度最大的省区,平均每36.1公里的黄河河段就有一座公路大桥。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