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海财政安排2700多万元补贴牦牛藏系羊保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3日13:45
  人民网西宁11月23日电 (记者 周东平)今年以来,青海各级财政安排2700多万元,补贴藏族群众聚居区牦牛和藏系羊保险费,保险总金额达到3.5亿元,极大地提高了农牧民参保积极性。

  青海省藏区面积广袤,自然灾害频发,养殖业保险保费财政补贴政策的实施,是为了加强藏族群众聚居区防灾减灾工作,改变农牧民因灾返贫现状。

  青海省保险部门围绕藏族群众聚居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在当地增设了分支机构,创新开办针对牦牛、藏系羊的专属保险产品,以此覆盖保险服务盲区。今年,保险品种为雪灾和重大牲畜疫病,投保规模为81.7万头(只),涉及范围为青海省的6州7县。特别是将玉树地震重灾区结古镇甘达村列入试点,增强了灾后恢复重建的支持手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