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不能拿人类生存问题赌气候变化科学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3日17:23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袁军宝 江国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23日说,有关气候变化的争议一直存在,但宁可信其有,不能拿人类的生存和长远的发展作赌注。

  在回应气候变化因素尚存争议的问题时,解振华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气候变化问题的争议一直存在。在哥本哈根会议之后这种争议曾越来越大。

  全球近3000名科学家参与的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2007年气候变化评估报告认为,地球正在变暖并将对环境产生重大影响。但这一报告后来陆续受到一些科学家的质疑。

  解振华说,各国政府对这个问题还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我们不能拿人类的生存和长远的发展作赌注,还是应该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而且,采取这些积极的应对措施,对各国的发展来说,也是没有害处的。”

  他说,减少能源资源的消耗、提高能源资源的利用效率,在发展的同时保护环境,这对人类都是有益的。近20年来,各国政府之所以能够坚持应对气候变化谈判,也表明了各国的积极姿态。

  解振华说,IPCC将在2015年之前,就目前气候变化的情况进行评估,我们希望看到他们能够拿出一个客观的、科学的、比较全面的、能够反映整个地球气候变化情况的评估报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