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资料:韩国军力介绍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23日17:48

  韩国军队是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由美国一手扶持起来的一支军事力量。可以说,自从其建立之日起就深深地打上了“美国烙印”。但是随着韩国经济的不断腾飞、韩国国际政治地位的不断提高,韩国在军事上的“自主”意识也日趋强烈。进入21世纪,韩国政府针对周边形势的变化和未来面临的挑战,发表了一系列国防报告,提出建立“精、小、强的信息化、科学化、技术集约型国防力量”的目标,为21世纪初韩国国防与军队建设的发展确定了方向。

  韩国国防部在《2001~2005年中期国防计划》中提出要投巨资加快发展海、空军力量和更新海、空军兵器,计划在5年内投入314.4亿美元。

  韩国虽然致力“自主国防”和“独立防卫”,但实际情况是,以韩军现有的实力根本无法确保韩国的安全,还需要美国的保护。根据美韩达成的协议,韩国军队从2004年底开始顶替驻韩美军独立承担全长246公里的军事分界线的防务,2005年初之前全部接管板门店共同警备区的警备任务,也就是说,韩国军队主要担负的战争初期的阻止任务,而未来驻韩美军分散到半岛南方,虽处在二线,但仍是韩国防卫的重心。

  陆军

  56万人。编有3个集团军、11个军、50个师、21个旅。

  主战坦克:共2130辆,其中T88型1000辆、T一80U型80辆、M-47型400辆、M一48型850辆。

  装甲步兵战车:BMP一3型40辆。

  装甲运兵车:各型总共3500辆。

  牵引火炮:各型共约3500门。

  自行火炮:各各型共1040门。

  无坐力炮:若干门。迫击炮:共有6000门。反坦克火炮:各型总共58门。地对地导弹:若干枚。高射炮:各型共600门。

  空对空导弹:约1090枚,其中,“轻标枪”350枚、“红眼睛”60枚、“毒刺”约200枚、“西北风”170枚、“霍克”110枚、“奈基”200枚。另外还有“天马”导弹若干枚。

  陆军航空兵 装备各型飞机429架。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