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柬埔寨踩踏事件 > 柬埔寨踩踏消息

柬埔寨踩踏事件幸存者讲述惊险瞬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3日19:43
  中新网金边11月23日电 柬埔寨金边22日晚发生严重踩踏事件后,数以百计的死者和伤者被医护人员分别送往金边甘密医院、俄罗斯医院、和尚医院、军人医院和其他医院等,伤者在医院接受了医生的精心治疗,而死者则安置于各院内等待家属认领尸体。 柬埔寨华文报纸《华商日报》记者23日分头四路走访各医院,与多名受害人进行了交谈,以真实了解事发的情况。

  遗体等待家属认领

  23日上午9时,记者到金边甘密医院采访时,发现院内聚满死者和伤者家属,死者家属的痛哭声、伤者的痛叫声,使院内的整个气氛充满悲伤。

  在甘密医院内,死者遗体被停放在临时搭起的两个白色帐篷内等待家属认领,此外因医院人满为患,无足够的病房,所以部分受轻伤者只好在走廊进行治疗。国防部的多辆军用车也陆续赶往现场,准备展开载运尸体的工作。

  在现场,多位政府官员在进行现场指挥,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则忙得不可开交,有的进行死伤者登记工作,有的展开治疗工作,而警方则在紧张地维护秩序。

  幸存者仍惊魂未定

  “我只压在一个小男孩上,但有很多人压在我身上,我努力挣扎,结果才死里逃生……”一位幸存者隆罗达那告诉记者。

  虽然隆罗达那在本次踩踏事件中逃过一劫,但现在他还惊魂未定,目前他在甘密医院接受治疗,他背部、手脚和胸部都严重受伤,他的脚目前不能动弹。

  隆罗达那来自茶胶省,是一位龙舟选手。他告诉记者,事发当晚,他一共9人包括3名龙舟选手和6位女生,从金边码头步行到鑽石岛看演唱会,当他从岛上过桥时,突然发现前方人潮争先恐后骚动起来,见事不妙准备回头但无法动弹,结果被人撞倒压在一个小孩上,然后又有很多人压在他身上,他努力挣扎并伸头出来,过后才在警方帮助下,死里逃生。

  他说,两个龙舟选手目前已无大碍,但另6名女生是生是死他还不知情。经过本次事件后,隆罗达那表示十分的恐慌,他表示明年将暂时停止参加赛龙舟赛。

  25岁女工命丧桥上

  另外,坐在安放尸体的临时帐篷内不停哭泣的三位少妇告诉记者,她们的妹妹在本次事件中死亡,获悉消息后她们就马上赶到甘密医院认领尸体。

  她们的妹妹年仅25岁,家住干拉省,是位女工。事发当晚死者一早就跟朋友到金边看龙舟赛,结果却丧了命。她们哽咽地说,在三天的送水节,死者是当晚第一次出门,没想到就遭遇不幸。

  一名少妇告诉记者,她的17岁侄儿当晚跟3个友人到河边玩,但在4人中只有他一个人丧命,另三位朋友都死里逃生。

  她援引死者朋友的话说,事发当晚,他们在人潮中挣扎,结果死者被推倒并被人压死,而死者的3位朋友则从桥上跳进河水,才死里逃生。死者家住磅湛省,目前他在金边修理摩托车。

  柬埔寨社会福利部长毅森兴宣布,目前仍有许多尸体尚未认取,因此提醒请丢失家人者前来与社会福利部和金边市政府联系,或者拨打078767560、078767561、078767562、078767563、078767564、078767565。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