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警方搜查黑社会组织山口组总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3日20:43
  人民网东京11月23日电(记者于青)京都府警方22日搜查了日本最大黑社会组织山口组位于神户市滩区的总部。搜查的目的是寻找山口组头目涉嫌敲诈勒索的证据。

  日本警方18日凌晨在神户以涉嫌敲诈勒索逮捕了山口组2号人物、总部位于名古屋的山口组弘道会会长高山清司。山口组头号人物即组长篠田建市2005年因违反《禁止贩卖刀枪法》被捕,正在狱中服刑。现在整个山口组实际由高山清司掌控。据日本警方称,高山清司在近2年间在位于京都市中京区的餐馆和酒店中,以收取土木工程等建筑项目保护费的名义,涉嫌数次向一名65岁男子实施敲诈共计4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20万元)。警方发表声明称:“高山清司是日本黑社会头目,他手下的山口组弘道会是一个实力很强大组织。他们已成为了一个具有很大威胁性的暴力集团”。日本警方22日搜查山口组总部,是获悉涉嫌这个敲诈勒索案件的还有山口组的另一个头目。

  日本警方分析认为,山口组的“老大”和“老二”被警方控制后,山口组内部可能出现争夺势力的纷争,必须严密监控。

  日本是世界上唯一承认黑社会组织合法性的国家,山口组则是日本最大的黑社会组织,成员约占到日本黑社会组织总人数约46%,其总本部设在兵库县神户市滩区筱原本町。山口组2010年统计的成员约2万人、准成员约1.6万人,总数约3.6万人。弘道会是山口组的核心组织。第六代山口组以菱形的“山口”二字为帮徽。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