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媳妇的羽绒服“下岗”了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1月24日02:58
  我媳妇前几年冬天一直穿的厚厚的羽绒服,终于“下岗”了今年我家买了私家车,她冬天上下班再也不用穿臃肿的大衣御寒了。

  媳妇每天上班要换两次公交车,在人群中经常被挤得东倒西歪,常常笑言“被挤成照片”。如今,上班虽然远,但家里有了自己的汽车,交通不成问题,生活质量也上了个台阶。我家住市政府附近,我和媳妇上班地点在望花立交桥那边。以前我和媳妇有时骑自行车上下班,路上大概要花近一小时。如果遇上风雪天,那感觉真是“从里到外冻透了”。说实话,2005年之前,我从来没有梦想过有一辆自己的小轿车,总觉得私家车是高收入家庭才能拥有的。咱一普通的铁路工人家庭,没想过。这几年收入一年比一年多,让我萌生了买辆车的念头。数数存折里的钱,我开始去实现“有车”梦今年,终于花十多万元买了一辆轿车。

  轿车进入家庭,拓展了我家的生活半径,让出行变得更有效率,随心所欲的周末休闲旅行成了现实。以前我家几乎没什么出行计划,偶尔出去玩一次,还是单位组织的。自从买了私家车后,我们出去玩的次数明显增多,经常和朋友、家人驱车到关门山、鲅鱼圈、大连、盘锦等地游玩,现在,我对辽宁境内许多城市路段已很熟了。

  我女儿今年结婚买房的地点是铁西,现在有了车,距离就不是问题了。买车后最兴奋的是我媳妇现在,她可以不再顾虑天气变化,穿上自己心仪的时装,把自己打扮得时尚、漂亮,坐自家的车上下班。她可以说是和那件臃肿的大衣彻底“拜拜”了。

  讲述人:高忠义 本报记者马驰整理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