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查处柴油价格违法:没收多收价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4日03:17
  本报北京讯 (记者赵琳琳)国家发改委昨日公布了部分检查发现的柴油价格违法典型案件。

  据悉,针对近段时间部分地区柴油市场供应紧张,一些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超过国家最高限价高价销售柴油的问题,国家发改委开展柴油价格执行情况重点检查。检查发现,部分地方炼油企业、成品油批发单位擅自突破批零价差标准高价销售柴油,违反了国家有关成品油价格政策规定,加剧了市场供应紧张局面。

  国家发改委昨日同时公布了部分在检查中发现的柴油价格违法典型案件。其中陕西省地方石油企业多收价款490万元。山东金诚石化集团公司、江苏省连云港中油石油销售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河南洛阳石油分公司、中国石化湖北武汉石油分公司等榜上有名。对这些价格违法案件,国家发改委已责成当地价格主管部门依法从重从快予以严肃处理,除没收高价售油多收价款外,最高处以5倍的罚款。

  国家发改委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市场价格监管,消费者可拨打举报电话12358反映情况。

  作者:赵琳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