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勒斯坦反对以色列撤军行动公投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4日05:12
  新华网拉姆安拉11月23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23日对以色列议会22日通过的有关以撤出其占领土地须经全民公投的法律进行谴责,认为这是为中东地区实现和平设置障碍。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当天在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的巴解组织总部揭幕仪式上说,以色列的这项法律旨在利用以色列的民意为其不撤出东耶路撒冷和戈兰高地寻找借口,这将为政治协调解决这些问题带来阻碍,成为中东地区和平道路上的新障碍。

  巴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当天在拉姆安拉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以色列从所有在1967年战争中被其占领的土地上撤出是有关国际决议的规定,将结束占领和公投联系在一起“不可理喻”,以色列这项法律公然侵犯了国际决议,同时也是以色列利用“民主”假象掩盖巴勒斯坦人民权利的企图,巴方坚决反对。他呼吁国际社会对此项法律作出反应,承认一个以1967年战前边界为界、首都为东耶路撒冷的独立巴勒斯坦国。

  当天,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等派别也纷纷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的这项法律,认为该法将更加稳固以色列对东耶路撒冷和戈兰高地的占领,是对巴勒斯坦人民权利的侵犯,并给中东和平进程造成新的打击。

  以色列议会22日通过一项法律,规定以色列撤出东耶路撒冷和戈兰高地须经过全民公投。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了东耶路撒冷和叙利亚戈兰高地。此后,以单方面宣称整个耶路撒冷是其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则坚持东耶路撒冷是其未来独立国家的首都。戈兰高地位于叙利亚西南部的叙以交界处,以色列占领戈兰高地后,叙以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