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大中城市鲜菜价格全国通报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1月24日07:32
  本报北京11月23日讯记者李立国家发改委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大对价格上涨较多商品的价格巡查、检查力度,重点查处经营者在生产自用外,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等恶意囤积、哄抬价格行为,以及其他变相涨价、串通涨价、牟取暴利的行为。

  通知强调,要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确保12月1日起落实完善农副产品绿色通道政策;立即着手开展规范和降低集贸市场摊位费、超市进场费等相关收费的工作;各地要坚决取消不合理的收费项目,降低偏高的收费标准,切实落实各项清费减负措施和政策;继续降低部分偏高的药品价格。

  通知强调,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建立健全价格调控监管机制。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近日国家发改委还建立了大中城市蔬菜价格指数通报制度,向全国通报36个大中城市鲜菜价格上涨情况。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