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太原80后姑娘恋上冬泳 天天要去汾河游一遭(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11月24日07:36

  80后姑娘李珊恋上冬泳

  11月23日中午,室外最高温度8摄氏度,街上行人的穿着多以羽绒服、棉袄为主。27岁的李珊穿得并不太厚,一件厚呢子大衣短靴。她笑着说,前几年的冬天,她最怕冷。“冬泳以后,真的不觉得冷了!”

  中午12点,李珊从单位出来骑十多分钟自行车赶到汾河公园南内环桥边的冬泳聚集地。她一如往常去临时更衣室换了泳衣,简单做准备运动后跳入水里。游了50多米,她返了回来。上岸,用自带的水简单冲一下,穿衣服。在冰凉的水温刺激下,她浑身上下的皮肤都红通通的。

  李珊告诉记者,除了生理期,每天中午下班后,她都要来游上一圈。夏天时游得远一些;冬天游泳时,要根据气温适当运动。对于冰冷刺骨的汾河水,李珊说她习惯了。“游泳,尤其是冬泳让我很健康,很刺激,也很上瘾,一天不游就难受。”

  在一家大型国企上班的李珊工作很忙碌。工作一年多后,她几乎每个月都要生一次病,经常感冒。后来有人建议她多锻炼身体。李珊开始去健身房锻炼,但效果不明显。去医院检查,也没什么异常。

  最后,有着多年冬泳经验的父亲建议她冬泳锻炼。去年国庆假期结束后,李珊开始跟着爸爸去汾河公园游泳。“冬泳必须从秋天就开始游,循序渐进就好适应。”每天中午,老李都会在公园等女儿一起游。

  “游了一个月后,我发现自己不再浑身没劲了。同事们也说我人精神了!冬天游泳时,有时候冷得厉害,但都咬牙坚持下来了。正是因为这样,我的身体现在特别好!”

  本报记者马秀凤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