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十一五”能耗降20%可望实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24日07:34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在会上介绍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0年度报告》和联合国气候变化坎昆会议的有关情况。

  联合国气候变化坎昆会议将于本月底在墨西哥坎昆召开。中国代表团已经组成,即将启程参加会议。

  解振华说,中方坚定支持坎昆会议就加强公约和协定书的全面、有效和持续实施作出公平、合理和有效的安排,达成均衡的成果。中方相信,只要坚持公约、议定书的原则和“巴厘路线图”的授权,坚持缔约方主导、公开透明、广泛参与和协商一致,坎昆会议就一定能取得积极成果,同时也一定能重建各方互信,推动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进一步合作。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发挥积极、建设性的作用,与各方一道,共同为坎昆会议取得积极成果做出不懈努力。

  《报告》指出,“十一五”前四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累计下降15.61%,预计2010年底,将能够完成“十一五”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0%左右的目标。

  发布会上发布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0年度报告》,包括减缓、适应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公民意识和行动,行业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参与气候变化国际谈判的立场和主张,应对气候变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内容。

  《报告》指出,2009年以来,中国继续推动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努力减缓气候变化,坚持节约能源与提高能效并举,大力开发绿色低碳能源,增加森林碳汇,启动了国家低碳省和低碳城市的试点工作,努力建设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产业体系和消费模式。

  《报告》指出,中国积极适应气候变化,在农业、水资源、海洋、卫生健康、气象等领域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大力推动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开工建设了一批流域性防洪重点工程,加强海洋气候观测预警与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将气候变化对健康影响纳入卫生工作领域。(记者 刘毅)

  作者:刘毅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