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假警察绑架医生索800万 称拿到赎金也撕票(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11月24日06:35
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

犯罪嫌疑人前往现场指认


  广西新闻网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覃鹏展 易广丽 文/图

  一个老实本分,一心治病救人的医生,竟因为好心救人,被人趁机绑架并开价800万赎人。在警方努力下,人质被成功解救出来,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昨日,上林警方通报“11·16”特大绑架案案情。

  案起:“警察”要求医生出诊

  “我是派出所的,在执行任务,我们有个伤者在车上,需要检查,你能不能帮看一下?”11月16日下午2时20分许,上林县白圩镇牛行街吴某的诊所来了一位身着警服,拿着警官证的“警察”。“好的,请你稍等,我看完这两个病人就跟你去看看。”吴某以为是附近派出所的民警。大约10分钟后,吴某带着简单的医疗物品跟这位“警察”出诊了。距离诊所10米处停放一辆面包车,“伤者就在车上”,“警察”让吴某上车后,立即撕下伪善的面具。“嘭”的一声,车门关上后,将吴某按倒。另外的同伙绑住他的手脚,并用封口胶将其嘴巴封上。车辆疾驰而去。

  谈价:800万赎金降至300万

  将近两小时后,绑匪给吴某家人来电。“你儿子在我们手上,我们经营项目还缺800万资金,你们就赞助一下吧。”绑匪“狮子大开口”。“我家的经济能力真的有限,你们就要少点吧。”“最少只能是300万,少一分都不行。两天内拿钱交易,不能报警,不然就撕票,铲平你们的超市。”绑匪的气焰非常嚣张。吴某的家人再三考虑,还是报警了。

  800万绑架案在上林县史无前例!上林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抽调刑侦、各派出所精干力量为专案组成员对此案件展开调查。

  周旋:交易时间拖延至19日

  警方初步分析,这是一起有预谋、有组织的敲诈勒索巨额现金的特大绑架案。专案组一方面由受害人亲属尽量与绑匪协商拖延时间,另一方面分成几个侦查组分工负责,对案发现场及周边秘密调查走访,注意发现线索;对白圩镇为重点范围的可疑人员排查;同时围绕人质的社会关系、人际关系、经济方面进行深入调查。

  但经过大量调查走访发现,未发现有价值线索,案件侦破工作一度进入僵局。17日,专案组扩大侦查范围,发现宾阳籍人甘某有作案嫌疑并对甘某进行秘密监控。为靠前指挥,指挥部移师宾阳县城。根据专案组的要求,人质家属尽力与绑匪交涉,将交易时间拖延到19日下午。

  抓捕:“引蛇出洞”抓获3嫌疑人

  19日,专案组加强对嫌疑人甘某布控。下午5时许,民警发现嫌疑人甘某在宾阳县城建设小区一栋三层的出租房附近驾驶面包车来回走动,该出租房很可能是绑匪控制人质的地点。专案组将警力秘密布置在该出租楼四周,把守各重要路口。6时许,专案组发现嫌疑人甘某有异常,开车快速驶离该出租房。“行动!”刑侦大队队长零长胜等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将其拦下抓获,断绝甘某与同伙的联系。经突审,甘某拒不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

  为确保人质安全,不让其他绑匪觉察,专案组决定采取冒险的做法“引蛇出洞”将出租房内的嫌疑人引出实施抓捕行动。专案组将甘某人车分开,开甘某的面包车到该出租房楼底,打了几声喇叭,暗示同伙出来接应交易。果然不出所料,一分钟后房内有人把门打开。埋伏在车里的民警迅速打开车门冲进房里,将出来开门的一名男子控制,并在出租房的二楼将另一名男子抓获,安全解救出人质。

  蓄谋:2个月前就踩点确定目标

  “犯罪嫌疑人覃某经常去上林,带老婆去过吴某的诊所,发现这个诊所每天都有上百人来看病,由此判断吴某家比较有钱。”据警方透露,3名嫌疑人覃某、甘某、杨某均系宾阳县人,覃某在1997年时就因绑架案被判刑,2001年2月刑满释放。没想到现在又重操旧业,策划密谋了2个月后实施了此起特大绑架案。

  “他们一直都是说普通话,听不出是哪里人。对我的情况非常了解,而且一直打听谁家有钱。”被安全解救出来的吴某告诉记者,绑匪不仅24小时全程跟着他,还动不动就对他拳打脚踢,甚至用烟头烫他。在被绑架的这几天里,他的情绪还算比较镇定,尽量不激怒绑匪,以免发生意外。

  据3名绑匪交代,不管他们是否得手,即使拿到赎金,他们也撕票。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