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性侵亲外甥女5年 农村留守女童安全引关注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11月24日07:33
  广西新闻网柳江讯(记者何书俊 通讯员唐昭平)柳江县36岁的单身男子韦某可谓禽兽不如,5年来一直对亲外甥女留守女童丽丽(化名)进行性侵犯。11月13日,当韦某再次对外甥女施暴时,今年16岁的丽丽终于鼓起勇气向柳江县警方报案,民警迅速出击,将韦某抓获归案。面对韦某令人发指的兽行,丽丽的遭遇让不少办案民警倍感痛心。

  留守女童遭性侵

  11岁的年纪本应在父母的怀里撒娇,但家住柳江县农村的丽丽,却遭遇一段她这个年纪本不应该有的痛苦经历遭遇到男子的性侵犯,而施暴人竟然是自己的亲舅舅。那年是2005年。

  2004年,10岁的丽丽读小学三年级,因为父母常年在外打工,舅舅韦某就来到家里照顾她和弟弟的生活。2005年的一天晚上,因为零花钱花光了,丽丽便向韦某要钱。令人没想到的是,见只有丽丽和自己在家,兽性大发的韦某竟提出让丽丽陪他“玩游戏”作交换。11岁的丽丽并不知道舅舅所说的“游戏”是指什么。懵懵懂懂中,舅舅脱掉了她的衣服,随后,在她的哭泣声中,舅舅对她进行了第一次性侵犯。事罢,韦某给丽丽穿好衣服,给了她零花钱,并告诉她这只是他们二人之间的小秘密,不要告诉其他人。之后,为了满足淫欲,韦某多次以金钱引诱丽丽,在她家里、自己家里以及野外甘蔗地里发生关系。每次完事后,韦某都给丽丽2元、5元、10元不等的现金作为“报酬”。

  2009年,丽丽升入初中二年级。学习生理卫生课后,渐渐对性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并知道自己年幼时和舅舅的“小秘密”是什么。因此,当韦某再向她提出“要求”时,丽丽拒绝了。

  禽兽舅舅终被抓

  今年11月13日上午9时许,学校周末放假,16岁的丽丽来到舅舅韦某家玩。从外面喝酒归来的韦某,在酒精刺激下,竟厚颜无耻地提出与丽丽发生关系。遭到丽丽的拒绝后,韦某使用强行手段,丽丽挣脱。韦某恼羞成怒,喝斥丽丽离开他的家。听罢,丽丽二话不说开始整理自己的书包准备离开。韦某趁她不备,对她进行侵犯。挣扎中,丽丽狠狠地踢了韦某一脚,并打了韦一巴掌,然后跑出韦家。韦某紧追不舍,在半路拦住丽丽,并将她压倒在地。丽丽反抗,咬伤韦某的左手背,并哀求韦某放过她。色心大起的韦某提出,丽丽只要答应发生这一次性关系后,他就再也不骚扰她了。丽丽假装答应,但要求去韦某的家中完成。双方快走到韦某的家门口时,丽丽扔下装东西的编织袋,就往镇上的派出所跑。韦某见丽丽跑进了派出所,最终作罢。

  跑进派出所后,丽丽向民警哭诉了多年来遭到舅舅韦某性侵犯的痛苦经历,民警立刻出击,在韦某的住处将他擒获。

  对待亲人也施暴

  在看守所中,韦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据办案民警介绍,韦某在被抓获时曾声称自己冤枉,拒不交代性侵犯外甥女的违法犯罪事实。在他的眼里,自己给了丽丽钱,就不算违法。经过民警大量调查取证和做思想工作,韦某于11月14日承认自己多年来性侵犯外甥女的违法犯罪事实。11月19日,36岁的韦某被柳江县公安局以涉嫌强制猥亵、侮辱妇女罪和强奸罪向相关部门提请批捕。

  据韦某称,他多年未婚,常年的压抑让他对年幼的外甥女起了色心。特别是自己的姐姐、姐夫去外地打工,丽丽由他来照顾后,更增加了他心里的淫欲。2005年,11岁的丽丽开始发育,韦某终于忍不住寂寞和空虚,利用丽丽年幼无知对她性侵犯。“我对不起父母,对不起我姐,更对不起孩子!”据民警介绍,面对指责,韦某在被抓后曾多次抱头痛哭,而丽丽的父母对韦某的行为气愤不已。丽丽的父母现在很后悔,自己对孩子的关心不够,没能保护好孩子,给了韦某可乘之机。

  留守儿童需关爱

  据参与办理该案的民警介绍,最初民警们以为丽丽仅在当日遭到性侵犯,当听丽丽讲述完5年来的遭遇后,不少民警都感到痛心。民警说,农村有很多和丽丽一样的留守女童,她们的安全应引起社会的关注。

  像民警们一样,不少人也在关注和关心着留守儿童。为了全面了解留守儿童的情况,2009年,柳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深入到全市10个县(区),全面了解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现状,用时一年完成了《关于柳州市农村留守儿童的调查报告》,真实展示了留守儿童面临的日益突出的问题。

  柳州6县4区共有留守儿童3.5万多人,有的是隔代监护,由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代养;有的是寄养监护,由亲友照管;有的是无人监护,自己居住。以柳城县为例,该县共有留守儿童4471人,隔代监护占82.2%,寄养监护占14.2%,无监护的占3.5%。

  据介绍,针对调查中的情况,柳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曾提出一些建议,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出台相关的倾斜政策,让农村孩子能跟随父母一起进城,就近安排他们上学;改善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加就业岗位,让更多的农民就近务工,做到“挣钱养家”两不误,减少留守儿童的产生。更重要的是,每一位家长都应当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外出务工的家长要注重对留守儿童的呵护,避免“关爱缺失”和管理上的疏漏给孩子带来身心上的伤害。

  作者:何书俊 唐昭平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