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楼下“地雷”成片 疑楼顶养狗裸扔狗屎(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1月24日09:13
/养狗谁都不拦你,可狗屎不能乱扔啊/
/养狗谁都不拦你,可狗屎不能乱扔啊/

  楼上狗屎飞 满街是“地雷”

  “你”也楼下走 不怕狗屎堆?

  ■记者 吉江华/报道 赵毅亮/摄

  本报讯 一年多来,从南关区吉顺小区2栋8门经过的居民每天都会非常恶心,出门要绕过溅了满地的狗屎堆,再好的心情也被破坏了。夏天苍蝇满天飞,冬天狗屎冻成堆。

  现场: 楼下 “地雷”一大堆

  昨日,记者来到南关区吉顺小区2栋楼, 8门1楼窗前过道上散落了一大堆狗屎,由于昨晚气温低,狗屎已冻在一起,居民从这里经过都得绕过这堆狗屎。饶先生(化姓)就住在吉顺小区2栋,每天上班必须经过8门门口,提起这堆恶心的狗屎,饶先生十分恼火,“一年多了,每天早上起来就能见到,真恶心。夏天招苍蝇,窗户都不敢开,晚上说踩就踩着,这大冬天一冻一化简直没法走。”饶先生深受其害,他说他家常年住在这,老人孩子出门特别不方便,“养狗,谁都挡不了你,可这狗屎不能随便扔啊。你方便了,别人都恶心死了!”

  记者从楼下向上望,可以看到整个楼顶用铁丝网围着,楼墙边垂下一个圆形的铁圈。“你看,都围上了。”饶先生指着楼顶的铁网告诉记者。“他家养不少肉食狗,还有挺多宠物狗。”

  住户: 怀疑楼顶养狗“裸”扔狗屎

  小区居民说起这堆狗屎,敢怒不敢言,谁也不愿多谈及此事。“低头不见抬头见,谁也不能天天去找。”饶先生说8门顶层7楼住户养了一大群狗,每天早上三四点钟,狗主人打扫卫生,就会从楼顶把狗屎直接扔下来,“就不能装到垃圾袋里拎下来吗?非得从上面往下扔。那么大一堆,实在太恶心了,说不上哪天就会砸人头上。”饶先生说自己妻子上班早,有一次着急没注意就踩到狗屎了,从那以后妻子出门都得看好几遍,“好好的路,给整成这样。”

  记者采访了一位从这里经过的住户,“下雨天狗屎淌得哪都是,楼下没个走。”但问及这堆狗屎是谁家扔的,住户支吾半天,推说不知道。记者又问了几个人,居民表示不清楚,也不愿多谈这些事。饶先生说,“其实大伙都知道,反映好几次了,都没解决。”

  社区: 劝多次没效果

  记者来到珲春社区了解情况,王主任告诉记者,吉顺小区1—4栋是弃管楼,没有物业托管,街道环卫负责打扫楼道和楼外卫生,社区帮着收卫生费,但是卫生费收缴情况特别不好,大家都不愿意交。王主任说,楼下有狗屎的问题,居民曾对社区反映过多次,社区也曾找过顶层养狗的住户,但住户不开门,谁劝也不听。记者与社区王主任和王干事来到2栋8门7楼,因楼道安装了铁门,没有人在,上不到楼顶。王主任给7楼住户留下便条,请住户回电话。截稿前,王干事打来电话告诉记者,7楼住户回话了,说楼下的狗屎不是他家扔的,并且说自己家清理的狗屎都会用塑料袋装好再处理掉。王干事告诉记者,由于没有当场抓到现行,所以也不能非逼着人家承认扔狗屎的事情。对于7楼的住户不承认自己扔狗屎的事情,饶先生非常气愤,告诉记者,这附近就他们一家养狗,肯定就是他们干的。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