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华裔专家成墨西哥湾堵油英雄 制模型解释无渗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4日09:18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墨西哥湾本年初发生世纪漏油事故,当局花了3个月才能够把油井封堵。白宫成立专责小组调查整个行动中的缺失,指出华裔科学家Paul Hsieh当时熬夜单独用手机拍摄压力表读数,令政府相信油井已有效地封住。

  当局本年7月中放置沉箱堵塞油井,但由于压力表读数太低,显示可能有其它地方泄漏,计划翌日移走沉箱。英国石油公司希望保留沉箱,但政府的科学家顾问几乎一致认为要尽快移走,担心沉箱爆开会引发更大漏油灾难。

  这位任职美国地质勘探局的谢姓华裔科学家,熬夜用手机拍下压力表读数相片,制作一个模型,解释为何数字虽低但无渗漏,又用数据支持沉箱不会爆炸,他把有关资料电邮给加州大学一名政府研究员。

  Paul Hsieh是水利方面的专家,他其后获邀参加电话会议,政府听取他的意见后,决定多等6小时进行观察,结果油井再无泄漏,沉箱亦无爆炸。Paul Hsieh改变了整件事故的局面,因此被视为英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