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新西兰华人社团致函总理慰问受困矿工及家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4日09:35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11月23日,新西兰27家华人社团致函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能源部长格瑞·布朗利慰问南岛矿难受困矿工及其家属,对于目前仍然困于矿井下生死未卜的29名矿工及他们的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新西兰南岛40年来首发特大矿难所致29名矿工至今仍被困于井下,牵动着所有居住在新西兰当地华人华侨的心,23日,新西兰27家华人社团联合向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能源部长格瑞·布朗利致函,表达对被困井下的矿工和他们的亲属最真挚的慰问。针对目前的救援工作,华人社团均表示在全国人民的关怀下,以及井下矿工和井上矿工家属们的积极配合下, 一定能够排除万难, 尽早的将所有矿工解救出来。

  新西兰的华人华侨时时刻刻牵挂着井下的被困矿工,为他们祈祷,祝福。相信他们会安全,健康的返回地面。

  信件内容全文如下:

  尊敬的约翰·基总理,格瑞·布朗利部长:

  惊闻南岛发生矿难,我们华社倍感焦急,希望通过你们向目前被困在地下的矿工,地上的矿工家属们表示我们对事件发生的遗憾和对他们的衷心问候。我们坚信在新西兰政府的领导下,在矿难救护队的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关怀下,以及井下矿工和井上矿工家属们的积极配合下,一定能够排除万难,尽早的将所有矿工解救出来。

  我们鼓励矿工家属们要坚强,勇敢,不放弃任何希望,照顾好家人,照顾好自己。 我们同住白云的故乡,共享一个美好的家园,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亲如兄弟,情同手足,十指连心。新西兰的华人华侨永远支持你们, 与你们同在,时时刻刻牵挂着井下的同胞们,为他们祈祷,祝福。相信他们会安全健康的返回地面。(陈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