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台办对台湾同胞广州亚运会取得佳绩表示祝贺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11月24日10:52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今日表示,到11月23日为止,中华台北队在本届亚运会奖牌榜上位居第四,已经取得了中华台北队在亚运会上最好的成绩,创造了历史记录,我们祝贺台湾体育健儿取得佳绩。作为东道主,我们一直努力为中华台北队提供良好服务,真心希望台湾体育健儿取得好成绩,赢得更多的奖牌。

  国台办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台湾记者提问:中华台北队跆拳道选手杨淑君在广州亚运会上被判定失格的事情,现在台湾方面已经决定要走国际诉讼法,打国际官司,不知道大陆作为亚运会的东道主,在这个事件上面会不会给予台湾协助?

  范丽青表示,对于中华台北队跆拳道选手杨淑君被取消比赛资格一事,我们深感惋惜。王毅主任18日接受记者采访以及国台办发言人当天已就此表明了我们的态度。亚运会是国际赛事,对有关裁决,我们虽不便评论,但我们还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力为中华台北队提供了协助,争取了权益。我们已经并将继续敦促有关国际体育组织,认真查明事实真相,作出实事求是的说明,维护运动员的正当权益。

  范丽青指出,广州亚运会还在进行中,两岸是同胞兄弟。在这次广州亚运会的比赛场馆,处处都可以看见大陆观众为中华台北队加油鼓劲的场景。作为东道主,我们一直努力为中华台北队提供良好服务,真心希望台湾体育健儿取得好成绩,赢得更多的奖牌。

  范丽青强调,现在距离本届亚运会闭幕还有3天,我们衷心祝愿中华台北队再接再励,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