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西兰煤矿被困矿工不在一处 生还希望渺茫(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1月24日11:34
新西兰媒体公布的被困矿工资料图片
被困矿工分散在三个不同的工作区域(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日前发生爆炸的新西兰派克河煤矿11月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公布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由于爆炸过于剧烈而且已经过去4天时间了,被困矿工的生还希望渺茫。

  监控录像公布

  23日公布的录像显示,爆炸发生后,大量煤屑等杂物从矿井内喷涌而出,犹如离开枪膛的子弹一般。派克河煤矿所属的煤炭公司首席执行官彼得·惠托尔表示:“监控录像显示了爆炸持续的时间以及爆炸的剧烈程度……事实证明,这的确是一次非常严重的事故。”

  自19日事发以来,虽然救援工作已经展开,但由于矿井内充满着随时可能再次爆炸的气体,地面人员至今仍无法下井施救。救援行动指挥者、当地警察部门负责人加里·诺尔斯在2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被困矿工生还的可能性正在减小,我们必须面对现实。”

  一台机器人受损

  打通一个直径为15厘米的救援钻孔的工作23日遇到新麻烦,该钻孔的设计长度为162米,但在最后10米处遇到了十分坚硬的岩石。救援人员打算通过该钻孔将空气成分探测仪、摄像机和声音探测仪等送入井下,帮助施救。

  惠托尔说,救援人员已经将一部摄像机从另一个较狭窄的钻孔送入了地下,但并未发现任何生命迹象。23日上午,一台探测机器人在深入至550米左右时因被水浸泡而发生故障,当天下午,救援人员紧急从一家自来水公司借用了另一个机器人,目前该机器人已被运抵救援现场,准备下井探测。

  一名参与救援的新西兰军方人士表示:“在当前的形势下,只有机器人才能帮助我们探测井下的情况,希望通过机器人的眼睛我们可以弄清楚被困矿工的生死状况。”

  不满情绪积聚

  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派克河煤矿还公布了井下工作面示意图。事故发生时,29名矿工正在3个不同的工作区域内劳动。

  尽管全世界最先进的矿难救援设备和最有经验的救援队伍正在向新西兰集结,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被困矿工家属们的不满情绪逐渐积聚,23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明显充斥着火药味,面对记者的尖锐提问,相关负责人开始流露出有意推卸责任的倾向。

  一名被困矿工的母亲表示:“事情正变得越来越糟,挫折感、焦虑和愤怒在同时折磨着我们,我们已经处于(情感)崩溃的边缘。”

  新西兰主要反对党工党领袖菲尔·戈夫在23日下午举行的国会会议上表示:“21世纪是拥有高科技和丰富知识的世纪,这样的事情(救援不力)令人感到十分悲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