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达成协议儿子仍霸占房屋 老父母有家难回老泪流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2010年11月24日11:44

  本报讯 (记者程培青)“谢谢法官给我们倒水,如果我儿子能这样就好了。我们的案子就靠你们啦。谢谢!”11月23日,在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法院,一对年老的夫妻捧着法官递过来的茶水感激地说道。

  这是一对年近七旬的老夫妻,当他们走入法院一楼执行局办公室刚一落座后,法官就把两杯茶水递了过去,他们忙站了起来说:“谢谢,这杯茶真贴心呢。要是我儿子像你们一样多好呀!”说着不禁老泪纵横。原来,两位老人在太原市区有一套楼房,居住在农村的小儿子因孩子上学需要搬来与二老同住。为了不影响孩子的学习,二老就搬到了居住条件好一些的女儿家,这期间小儿子夫妻与二老产生矛盾,两人不看望老人也不赡养老人。几年后,二老想搬回来居住,要求小儿子一家腾出住房。但小儿子拒不腾房,导致二老有家难回,一直寄住在女儿家。索要未果,二老一纸诉状将小儿子告上法院。

  该案在法院主持下,双方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小儿子表示同意腾出房屋。调解协议生效后,小儿子仍拒不搬出居住的房屋。为此,二老申请法院强制执行。面对老人的哭诉,法官表示立即打印公告,告知被申请人自动腾房的期限。随即,法官驱车前往争议房屋附近的公告栏张贴公告,之后把自己的手机及办公电话写在纸上交给二老,告知他们以后直接打电话就可以。最后又开车把二老送回了家。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