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一官员酒驾肇事逃逸 重伤者或成植物人(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11月24日11:53
阳某在病床上躺了近50天,仍在昏迷中。记者 邓振福 唐晓燕 摄
阳某在病床上躺了近50天,仍在昏迷中。记者 邓振福 唐晓燕 摄

  临桂县一副局长酒驾肇事逃逸 致一人重伤一人轻伤

  广西新闻网临桂讯 (记者邓振福 唐晓燕)“丈夫出车祸后已昏迷近50天了,医生说可能会变成植物人。”11月23日,伤者阳某的妻子对记者说。10月5日晚上,临桂县住建局副局长李某醉酒驾驶公车经过金水路时,先是撞翻一辆三轮摩托车,逃跑时又越过中心黄线撞上一辆电单车,导致阳某父子受伤。事发后,李某倒车想逃时被目击者拦住,他便弃车离开现场。11月23日下午,临桂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概一个月前,李某已被停职。

  父子遭遇飞来横祸

  一人轻伤一人重伤

  23日上午,记者来到桂林181医院颅脑外科急救室,见伤者阳某侧躺在病床上吸着氧气,左边头部明显凹陷。阳某的母亲告诉记者,阳某的部分头骨被切除,所以才凹陷下去。

  伤者的妻子刘女士告诉记者,丈夫今年43岁,曾是空军某部副团职干部,2008年自主择业返回临桂县。今年10月5日晚上,丈夫骑电单车去接读初三的儿子下晚自习回家。当丈夫骑车搭着儿子路过县城金水路恒利花园门口路段时,一辆迎面开来的轿车越过道路中间的黄线,将阳某父子连车带人撞倒,阳某头部重伤,他的儿子腿部骨折。

  10月8日下午,刘女士所在的临桂县市容局职工们送来了1.1万元捐款。

  阳某的主治医生周某告诉记者,阳某是重型颅脑损伤,颅内出血,已做了两次手术,目前已花去16万元医疗费。但是,他因为伤得太重,已昏迷了一个多月,很有可能会变成植物人。

  副局长驾公车肇事

  趁乱离开现场

  11月23日下午1时,记者来到临桂县金水路恒利花园门口的事发现场。

  一名三轮摩托车司机告诉记者,事发当晚,他正在现场附近等客。他看到小轿车司机撞人后没有下车,想倒车离开现场,被义愤填膺的人们拦住。阳某的儿子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拖着受伤的腿扑到车前,小轿车司机才开窗。这时,一名女子跑过来说,几分钟前,这辆轿车撞翻了她驾驶的三轮摩托车后跑了。当人们忙于救助受伤的父子俩时,肇事司机悄悄开溜。

  接到报警,临桂交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发现肇事车是临桂县住建局的公车,司机李某是该局的副局长。

  10月19日,临桂交警下发了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李某承担此起事故的全部责任。记者在认定书上看到,10月5日晚上9时50分,李某驾车由北往南行驶至金水路保利花园时,撞翻同向行驶的一辆三轮摩托车,随后继续往前开出100多米,在恒利花园门口路段越过中心黄线与阳某驾驶的电单车相撞。

  狂喝几瓶矿泉水

  酒精含量依然大大超标

  11月23日下午,临桂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李某今年39岁。事发当天是李某负责值班。当晚,李某接待从乡镇到县城来的工作人员,饭后在归途中出了事。据李某说,事发后,围观者越来越多,情绪越来越激动,他担心被打,就离开了现场。接到交警的电话后,他立即赶往县交警大队,随后赶到医院协助伤者家属办理住院手续。住建局相关领导也到医院看望了伤者,送上1000元慰问金。目前,李某已被县纪委和组织部停职。

  23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李某。李某称,阳某好端端一个人,被他撞成了这个样子,他非常自责,情绪低落,不便见面接受采访。

  一名交警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赶到现场时,李某已离开现场。他们很快把李某叫到交警大队问话。在接受询问的两个小时内,李某上了6次卫生间。原来,他来到交警大队之前,连喝了几瓶矿泉水,企图稀释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不过,检测结果显示,他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依然大大超过醉驾的标准。李某已涉嫌交通肇事罪,警方考虑到阳某目前亟需医疗费,遂暂时没有刑拘他。如果阳某医治无效死亡,警方肯定会追究李某的刑事责任。来源: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