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华秋沙鸭在芜湖动物园死亡 已上报国家林业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24日12:19
  中广网合肥11月24日消息(记者孙叶)据当地媒体报道,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中华秋沙鸭近日在芜湖发现,在被移送到芜湖赭山动物园不久后死亡,安徽省林业厅昨天表示,关于中华秋沙鸭死亡一事已上报国家林业局,死亡原因正在进行调查,对于造成其死亡的责任,林业部门将会在调查清楚的基础上采取措施。

  安徽省自然保护管理站站长顾长明昨天告诉记者,由于芜湖赭山动物园不具备野生动物救助资质,各级林业部门多次要求其按照国家林业局的要求和野生动物救助及疫源疫病防治操作规程,将中华秋沙鸭送往合肥救护,但动物园直到中华秋沙鸭濒临死亡时才通知芜湖林业部门要求移送,等林业部门到达现场时,发现中华秋沙鸭已经死亡,并向上级部门及时进行了报告。中华秋沙鸭死亡后,有关部门派人将其从动物园运走,目前遗体已经得到妥善保管,正等待专家对其死亡原因进行分析调查后得出结论。对于中华秋沙鸭死亡一事,省林业厅已经将相关情况上报国家林业局。

  省自然保护管理站站长顾长明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芜湖赭山动物园负有重大责任。

  顾长明认为,芜湖赭山动物园一直拒绝移送,除了当地对“国宝鸭”的珍惜和爱护,不排除是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

  中华秋沙鸭作为一种濒危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数量稀少。

  作者:孙叶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