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发改委发出紧急通知 加强物价监测监管力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24日13:16
  中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进一步做好价格调控监管工作,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通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加大对价格上涨较多商品的价格巡查、检查力度,同时努力保障重要商品生产和市场供应,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落实化肥生产用电、用气和铁路运输价格优惠政策,稳定煤炭价格,确保12月1日起落实完善农副产品绿色通道政策,立即着手开展规范和降低集贸市场摊位费,超市进场费等相关收费的工作,坚决取消不合理的收费项目,降低偏高的收费标准,继续降低部分偏高的药品价格。

  通知强调各地要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抓紧建立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挂钩联动的机制,增加对大中专院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学生食堂补贴,保持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基本稳定,严厉打击恶意囤积、哄抬价格行为,以及其他变相涨价串通涨价牟取暴利的行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