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交通广播开通搜狐微博 众网友支招绕行路线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3:33

  103.9开微博 图文并茂解堵

  网友支招绕行路线 粉丝数量一天破万

  本报讯 (记者 王贺健) “双井桥北向南外侧车道有事故”近日,调频103.9北京交通广播《一路畅通》栏目开通搜狐官方微博。司机们今后能通过网络、手机平台查看实时路况,还能与主持人在线聊天。

  今天上午,记者登录《一路畅通》栏目的搜狐官方微博看到,该微博从11月18日晚7时43分正式开通。开通至今已有超过10000名粉丝关注该微博。每条信息播报后,都有大批粉丝留言。

  昨天下午5时许,微博上一条信息显示“双井桥北向南外侧车道有事故”,因为正值下班高峰,立刻引来近百条跟帖。

  跟帖中,有网友正通过事故路段,用文字的形式跟帖播报现场情况:“交警已经到了,正在疏堵。”还有网友现场支招,提醒司机绕行其他路线,躲避堵点。

  除了踊跃跟帖,网友们还将路况信息转发给自己微博的好友。截至今天上午,《一路畅通》微博的跟帖评论有900条,转发达915次。

  记者看到,此外,微博还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播报路况,但更新速度较慢。

  市民王先生称,平日广播都靠耳朵听,现在通过微博能看到路况信息和现场图,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也不怕漏听重要信息了。

  记者追访

  信息核实后才更新所以速度慢

  今天上午,《一路畅通》主持人圆圆表示,现在主要是由主持人和幕后的记者编辑共同更新。

  与论坛、短信平台不同,微博能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立体展示交通信息,这对一部分市民的出行很有实用价值。

  对于微博信息更新慢的问题,圆圆表示,官方微博一般会选取短信平台上关注度较高的问题,而且,栏目需要对事故情况核实后才会更新,这也会消耗一定的时间。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