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5岁少年罹患白血病 母亲冒险怀孕等脐带血(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3:53
这位不愿意留下姓名的退休老教师帮忙照顾汤奕进,她还专程送来3000元现金。深圳晚报记者 陈远忠 摄
这位不愿意留下姓名的退休老教师帮忙照顾汤奕进,她还专程送来3000元现金。深圳晚报记者 陈远忠 摄

白血病少年汤奕进在妈妈吴小琼的怀里。母亲已经到预产期了,生产时留下的脐带血将是汤奕进最后的救命稻草。
不幸患上白血病的15岁少年汤奕进。

不幸患上白血病的15岁少年汤奕进。
白血病少年汤奕进在妈妈吴小琼的怀里。母亲已经到预产期了,生产时留下的脐带血将是汤奕进最后的救命稻草。

  《一场亟待救援的生命接力》追踪

  给力!接力!

  大爱涌动!

  卜凡

  从旅澳姑娘到飞机上的乘客,从市关爱办到亲自赶来的市民……短短一天,带着滚烫爱心的64600元现金送到白血病少年一家人手中,并全数存进医院

  深圳晚报记者卜凡报道 “前一天还感觉走到了人生的低谷,今天又觉得很有希望。”汤群翔告诉记者。昨天,本报刊发了15岁少年不幸患上白血病,年近40岁的妈妈冒险再度怀孕,希望用新生儿的脐带血为大儿子治病,但临近预产期却还为分娩的费用发愁这一报道,许多热心的市民及企业迅速行动起来,截至记者发稿,已有6万余元的现金亲自送到汤群翔手上,其中最大的一笔(2万元)来自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

  1

  爱心接力:旅澳姑娘越洋委托爷爷捐款

  昨天一大早,本报的热线电话就响个不停,截至记者发稿,本报已经接到了60多个电话,表示要为汤奕进和她的妈妈捐款,其中还有从澳大利亚转来的越洋电话。

  今年20岁的谢小姐目前在澳大利亚,昨天她在网络上看到了本报关于汤奕进家庭的报道,深受感动,很希望能够帮助他们。然而由于自己身在海外,她便立即委托在山西的爷爷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希望获知账号,捐款2000元。

  打来电话的还有一名家在东莞的曾女士。看到报道时,她正在迟迟未能起飞的南航飞机上。“我也是个3岁孩子的妈妈,尤其能够体会做母亲的心情,哪怕只有一丝的希望,也会竭尽全力去救他们。”曾女士表示她会捐款1万元。

  还有一位在莲花北上班的叶小姐打来电话说自己跟汤奕进有许多共同的想法,愿意捐款5000元帮助这个孩子渡过难关。随后,叶小姐再次来店,说自己工资卡上只有4800元,所以只能先捐4800元,等发了工资之后再补上。

  此外,还有十多位市民大老远赶到北大医院亲自将关爱款交到汤奕进手上。许多市民赶了很长时间的路,到了病床前放下钱就走。“看到他(汤奕进)就想起了我以前教过的学生,心里特别难过。”昨天下午,翠园中学一名70岁的退休教师专程赶到医院捐给汤奕进3000元钱,但再三叮嘱记者不要在报道中出现她的姓名、影像。

  2

  市关爱办:“让他们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

  昨天早上,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也在第一时间关注到这个不幸的家庭。在市关爱办主任黄扬略的直接倡议下,他们迅速行动起来,决定从关爱基金中拿出2万元现金解决这个家庭的燃眉之急。

  昨天下午4时,市关爱办副主任徐建萍捧着鲜花及2万元现金来到汤奕进的病房。当她了解到作为父亲的汤群翔目前在龙华一家尚在筹备的小塑胶厂当司机,每月挣2000多元、还没有社保的时候更为感慨,深圳是一个以外来工为主体的城市,然而长期以来,他们在这里洒下了汗水,却没有收获最基本的归属感。“关爱外来工、让他们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此外,深圳的本地人也开始关注外来工的遭遇,必要的时候给他们一些帮助。一位在观澜生活的邓女士昨天早上就打电话过来主动表示捐款5000元,还表示会动员身边的朋友捐款,“我们是本地人来的,他们太不容易了。”还有一位在南头的80多岁的老奶奶也打电话来要捐助账号。

  3

  三家民营医院:愿意接纳产妇费用全免

  昨天也有多家爱心企业表示愿意帮助汤家。仁康、恒生及慈海三家民营医院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将产妇接过去待产,此后的费用全部免除。华大基因研究院也专程赶到北大医院看望汤奕进,并表示愿意免费做新生儿脐带血与汤奕进的配型。

  所有这一切,汤群翔一家都表示万分感谢。“前一天感觉还像是走到了人生的低谷,有些撑不下去了,没想到今天就有这么多热心人士帮助我们。”其实,在父亲汤群翔的心里,一直非常愧疚。本来儿子3月份病情得到缓解之后,此后每个月做化疗,身体状况一直不错,可到今年8月份,亲朋好友中能借的钱都借了,还是没有借到,不得已汤奕进就停了两个月的化疗,“我们心中一直很不安,没想到11月份,就真的复发了。”

  而昨天众多爱心市民的探望也让小小的汤奕进很不安。他一方面在自己的日记本上将收到的每一笔捐款记下来,一方面在记了一段小小的日记:“许许多多的人给了我鼓励和帮助,我却有些不知所措,我需要坚定信心,保持心情愉悦……”

  4

  全部现金捐款:记者见证全额存进医院

  昨天汤奕进共收到了64600元现金捐款,下午5点,爸爸汤群翔在记者的陪同和见证下将这笔钱全数存进了医院,作为汤奕进接下来的医疗费用。

  虽已过了预产期,然而截至记者发稿,汤奕进的妈妈还在家待产。如果不出意外,今天她将在愿意帮助他们的医院中选择一家入院待产。希望这位高龄产妇能够顺利分娩,本报将继续关注。

  另外,虽然目前妈妈生产的燃眉之急得到缓解,但配型成功之后的移植费用对这个家庭才是真正的挑战。在此,本报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发出爱心倡议,有意愿帮助他们的市民可捐款到以下账户。

  爱心账户: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

  账 号:4000027729200155447

  开户银行:工商银行深圳湾支行

  请注明所汇款项是给“汤奕进”。此外,市民还有其他问题可联系本报热线:0755-83929999;0755-83519727。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