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邮票市场暗藏疯狂涨势 非典邮票8年涨60倍(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4:43

  羊城晚报记者 马勇

  昨天,广东省邮票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沉寂很长一段时间的邮票最近火热起来,继黄金、玉石、红木等收藏品出现价格暴涨后,邮票市场暗藏着更为疯狂的涨势。有迹象显示,大量游资正进入这个曾经因收藏者多为中老年人而被誉为“银发市场”的邮票市场。

  ●生肖邮票非典邮票行情好

  陈先生2003年非典期间买了三版抗击非典的纪念邮票,共80元,最近无意间到广州邮票市场闲逛,惊讶地发现,他的三版非典邮票价值已超过5000元,8年时间涨了60多倍。他后悔当年没有买多几版。

  昨日,记者来到广州最大的邮票纪念币市场一探究竟,发现目前的邮票市场已一改曾经的冷清,热闹非凡,“涨声一片”。据了解,不但最早的生肖票一票难求,第二版生肖邮票也涨势凶猛。“2009年整版的第二版生肖邮票价格才1000元多一点,现在价格大概是3700元了,这里面单枚龙票的价格就要2150元,去年才卖800元。”邮商朱先生这样介绍。

  在一个邮票档口,一个年轻人选好邮票正在与老板商量价钱,老板愿意在总价257元的基础上便宜2块钱,而年轻人却坚持要便宜7块钱,老板便将邮票收回邮册中了,最后年轻人愿意付255元时老板却不愿卖了。“现在邮票市场进入牛市了,只要品相好,暂时卖不掉没关系,下个月还会涨。”年轻人走后,这个老板还滔滔不绝地说,有位常客去年年底想买一版鸡票,当时7200元他想7000元买下,没成。今年8月12000元他又想11800元拿下,结果还是没谈成,现在涨到3万元了。

  据介绍,目前市场上比较火爆的品种主要是生肖邮票,两三个月时间内就涨了好几倍。还有2003年抗击非典的纪念邮票, 现在已涨了60多倍。

  ●买邮票选好品种是关键

  业内人士不约而同认为,本轮藏品市场突然发力,背后的资金推手不容忽视,反映出的还是大量民间资金有投资需求,纷纷涌入市场炒高了藏品价格。省集邮协会一位专家说:“普通人出于兴趣爱好可以参与邮票收藏,但作为投资风险极大。收藏品市场对资金的要求相对较低,一两个亿在股市、楼市难有作为,但在收藏品市场里也许就能兴风作浪,参与者切勿盲目追高。”

  省邮票公司的负责人提醒邮票爱好者,购买邮票选好品种是关键。当下邮市进入了复苏期,各时期发行的邮品上涨带有以下特征:发行时间超过15年以上的邮品市价回升速度加快,一些超强势品种则创出了历史新高,且向上趋势明显;发行时间少于10年的强势邮品价格逐渐上扬,成为热点板块,弱势品种则全线止跌;近3年发行的一些数量较少的邮品成为追逐的热门品种,价格将继续上扬。

  他建议尽量回避新票和近几年出现大涨的邮票,“手里有生肖票的,可以尽量卖一些了。而近几年发行的邮票没什么投资价值了,因为库存很多。”

  “明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与这两件大事相关的主题邮票也不错。”他说,“辛亥革命纪念票1981年、1986年、1991年共出版三套,第三版一套从1元涨到了6元,而1981年建党60周年的纪念邮票也从1元涨到了5元。”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